【 為什麼大部分的通才都失敗? 】

在國外非常吃香的通才,為什麼在台灣都失敗呢?
像我們這種白手起家的小孩 , 身旁的前輩跟朋友就會是我們的老師
想想很有趣 , 想當初我剛出社會時 , 很多同學跟朋友都混得不錯 , 開雙B買房又買車 , 於是我就去跟他們請教“如何賺大錢” , 這些市場老師們總會說 , 年輕人不要挑 , 有錢就去賺!!看到這些市場老師一個人做了好幾種產業與業務 , 投資了各式各樣產業 , 看了好生崇拜 .
好景不常 , 不到十年市場老師們生意上倒的都差不多 , 被騙錢 , 股東糾紛 , 經營不善 , 光榮不在好景不常 , 市場老師都變成落難英雄!
很快的這些事情也開始發生在我身上 , 投資項目樣樣出問題 , 股東賺錢也搞事!賠錢的也鬧事 , 一瞬間人生勝利組變人生失敗組 , 加入落難英雄的行列 .
現在想想很好笑 , 但當時可笑不出來 .
*人有分專才與通才 , 通才在台灣這個市場環境不太容易發展*
如果你是通才 , 在你還沒加入落難英雄看到這篇文章 , 那你太有福了
台灣的商業文化裡 , 對於通才不太有利(有緣再續), 如果你現在沒一個專才 , 你要在你會的那麼多項目裡去選擇一個最有把握 , 最有熱誠的來前進 , 在你還沒成為專家前不要去看任何旁邊的東西 , 我知道你學東西比別人快 , 我知道你理解能力比別人強 , 我知道你在任何方面都可以進步比別人快
在這個環境 , 你就是一個『四不像』
李小龍說過:我不害怕曾經練過一萬種踢法的人,但我害怕一種踢法練過一萬次的人。
巴菲特:我只有一檔股票。
想想:一股力量分給十個點強 , 還是一股力量只給一個點強
其實這個原理我們都知道 , 但是為什麼做不到?
第一點:缺乏持續的力量(通才性格的人容易半途而廢)
第二點:對很多東西都“有”興趣 , 但沒有一樣”很有“興趣(通才性格的人好奇心強 , 專注力低)
第三點:貪心(選擇A產業之後 , 看到B產業賺錢心又養了 )
那你說通才難道就一無四處嗎?
非也!!很多大人物都是通才(掌握了一個關鍵) , 但整體比例太低 , 一無四處顛沛流離的佔大多數!!
至於通才該如何破解這個命運呢?(有緣再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催眠師】【CEO教練】【激勵講師】【家族排列師】【能量學講師】 當過百萬業務,多次創業,專長策略營銷、群眾募資、心靈成長、情感療癒。 ***線上課程數位平台👉👉👉 https://school.cuclass.com/vicclass16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