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勝千言:降而不卑,勝而不辱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月17日,No. 168,#一圖勝千言:降而不卑,勝而不辱
美國內戰結束,南方的統帥Robert E. Lee投降,可以看見身上依然佩劍,握手言和。
我想,李將軍一生都在自我認同中省思、糾結、成長吧!他同情黑人的地位,但同時又以身為白人為傲;一方面主張奴隸制是邪惡的、幫助黑奴逃亡自由的州,卻又為了支持奴隸制的南方邦聯對抗北方政府。他對美國聯邦政府宣誓效忠,卻也對效忠他出生的維吉尼亞州政府。
或許他的一生,在一百五十年多後的今天,能給對於 #國族認同、#自我認同、#文化認同 充滿矛盾的你我他,有些啟發。
#dailymrps #mrps2021061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 PS 猜招先生
Mr PS 猜招先生
這裡是我落實「生產是一個人最高貴的行為」的地方。 Mr. PS (Problem-Solving) 猜招先生,以十八般武藝的玩耍與雜耍,陪你猜人生怎麼出招,見招拆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