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是否接受快篩的幾點思考(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的考量也不可隨意就忽略掉!
接續上一篇文章,公司的出發點會有很多層面,但也可預期到員工不會百分百同意,這可以觀察其他已經施打疫苗的國家情況,也不是百分百,一定會有個人意見存在的。員工的考量不僅是自己,還有其背後的家人。考量的有以下幾點:
第一點是自己都有遵守防疫的規定,出入都有用酒精消毒,也都有戴口罩,沒有染疫的可能為何要去做快篩?
第二點則是,快篩地點本身就是人潮群聚之處,本來沒染疫的人集中到快篩站反而增加染疫的風險。
第三點是,如果自己是無症狀感染者,那周圍早就該有人出現感染症狀了,所以自己是安全的,繼續維持現狀即可。
檢視員工的考量也不無道理,強迫員工去快篩,是否反而會增加染疫的風險?這是公司必須要考量的,因此要盡量消除員工的疑慮才行。公司要有員工不會百分百接受快篩的準備。更何況就算全部快篩陰性,也會隨著時間經過而失去參考價值。誰知道十天後的狀況是不是還是一樣呢?那是不是要考慮設置企業快篩站,以定期確認員工的狀況?
因為目前無法靠施打疫苗的方式來讓個人產生保護力,因此只能透過快篩來做初步的確認。實際上也有經過PCR檢測陰性而後轉陽性的例子,本來就存在著一些不確定性。所以開放企業快篩及個人居家快篩本來就是應該的,不要再說是什麼浪費醫療資源什麼的。
月光覺得,確認自己的狀況雖然需要一些勇氣,因為不能百分百肯定自己的狀況,萬一有個萬一呢?。但在做了快篩之後,也同時鬆了一口氣,至少當下的狀況是沒問題的,也表示之前的生活模式是可行的,也就繼續保持下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早已做好出社會準備的自己現在是否搞錯了什麼''沒錯,正如標題,不管是學生時期的自己還是不久之前的自己都曾經以為自己是個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水到渠成的天真小孩,只要我讀書,證照一定上,有了證照,就能上自己理想的工作,有了理想的工作,我就能賺取一定的收入,有了一定的收入,我就能去搞投資、賺取更多資產,然後讓錢為自己工作,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等等。
avatar
みーの機微な世界
2024-05-15
投資心得EP71-關於儲蓄險,理財是否成為你的主流?近期的討論00939後,我覺得也該告一段落了,所以該來分享之前的心得文章,我覺得在投資ETF之前的年輕時代裡面,我相信保險也是一個大家不陌生的投資物品,那我就把我的人生經驗分享給大家,關於我自己得保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3-26
關於星星兒和陪伴犬之間的關係,是否有反效果?事實上,要星星兒和人相處難,但和小動物相處很簡單。 前者是因為人很複雜,後者是因為小動物好相處。 而星星兒的陪伴犬作用,主要是提升依附性。 曾經用〝狗之名〞大肆宣傳傳,而誤導星星兒及照顧者 事實上,大多是因為謠言,甚至是商業行為,導致照顧者只買隻狗,就丟給星星兒就了事。 其實,這是很不負責
avatar
宋雲燕
2024-03-11
關於星星兒,是否能做到一個人住?基本上,就單方面來說,有一定程度的星星兒,是能生活自理。 但,要說能一個人生活的星星兒,那真的是神乎其技的程度。 因為,這如同,星星兒能單獨做背包客旅行一般。 當然,以地球人來說,一個人住,也是看個人。 只是,知道怎麼打發時間。 因此,要說星星兒能否一個人住,不是沒有,只是,比較少。 因
avatar
宋雲燕
2024-03-04
語言是否需要清楚 I 關於溝通的現實問題 邏輯清晰、表達完整這些原則,對於日常的溝通是重要的嗎? 我想,會出現這種討論的狀況,幾乎不會有否定的結論,但弔詭的是「有用」的事物,通常也無須被人強調。 這些只是出自個人經驗上的混為一談,本篇會分三段,討論部分狀況下看上去糟糕,卻依然管用的溝通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3-08-12
關於是否禁止含萊豬肉(美國萊豬)進口,我的想法*第18案: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我會投 #不同意 - 前情提要: - 我認為: 這一案我們分成三個部分來一一探討 (1)含萊劑的肉品安全嗎?判斷是否有害健康的標準是如何訂定? (2)你會吃到萊豬嗎? 綜上所述, - -
Thumbnail
avatar
瘋狂勞賽
2022-07-10
關於愛,如何確定自己是否為同性戀?關於我,我從小個性就像個男生,喜歡運動,喜歡打球,喜歡看漂亮女生的女孩,但擁有這些不代表是同性戀,因為在追尋的過程中你才會知道什麼才會是你想要的,我承認我真的有因為自己是同性戀而自卑自閉重度憂鬱過,但那只是我完成自我認同的過程,不代表每個人都會這樣,以下為我完成自我認同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skyadi(斯凱迪)
2021-12-22
【職涯設計】忙著跟上趨勢之餘,你是否忘了觀照回自身?點開手機的紅點點,我們時而滑過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深怕自己會因為錯過某個專欄的更新,進而讓自己處於「落後」的狀態。而後,你可能又點開社群動態,看見那個誰誰誰又去上了一堂好棒的課程,不僅於此,還深入地寫了一篇充實的學習心得文。心裡不禁暗自感嘆:我怎麼會沒有看到報名的訊息呢?少了這個能力,我是不是就很難跟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