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背景就創造背景》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雷哥,我的背景跟我的外表不符合吧?」

這是我人脈講座的開場,我知道我看起來很年輕,差不多十八歲對嗎?
好吧!我知道不像。

不過至少看起來怎樣都不是50歲對吧,不是因為看著不像50歲,是真的還沒50歲,但是我這年紀卻好像可以做這麼多的事情,總會讓別人覺得應該是個富二代,只是很可惜的,我不是,我想是也不是,這事已經注定沒辦法改變,沒辦法討論也沒辦法去爭的,我不是就是,不過沒關係,我後來發現當我想要去做什麼樣的事情的時候,我們努力去做,沒有東西,就學著可以去拿到東西,不會的就去問,不懂的就去學,不夠的就去爭取,所以呢,沒有背景我們就要學著創造背景。
沒有背景就學會去創造背景
不是怨天尤人,說為什麼我沒有,當然你可以,可是你抱怨了老半天之後你還是沒有啊。不管我再怎麼努力,我就不是富二代呀。這件事已經確定了,從我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確定這件事了,如果你也和我一樣,你也不是富二代的話,那我們反而可以一起來做這件事情,叫做創造我們自己的背景。就是讓我們的小孩變成富二代

這就是我現在的人生當中我很重要,我想要去做到的事情,而因為我們不是富二代,沒有有錢人的家庭背景環境,所以我們也會看到更多更多不同的事情,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狀況,但看了很多之後我們發現,富一代富二代就富不過三代,有沒有很多?但是我們要的不是去排斥賺錢成為有錢人,我們也不是要讓我們自己覺得好像可以有一個理由跟自己的小孩說:

『沒事,錢是邪惡的,爸爸沒賺錢是正常的,只是怕以後你們走偏知道嗎?你知道有錢人的小孩都自以為是,你知道嗎?你知道小朋友如果太有錢的話不懂得珍惜懂嗎?』

這都是藉口,我們應該學的是如何讓自己成為的有資源有能力的人。因為這些資源跟能力你可以放給你的孩子,但錢不要亂給就好了,你可以賺很多的錢捐基金會呀,可以去學信託啊。把你的資產有效的規劃,不讓你的小孩在年紀輕輕就可以取得大筆的財富啊,你可以簽好公益的信託,讓你自己的理賠金全部都進到慈善機構啊。所以各位要不要賺錢是自己的事,不要找藉口。
沒有背景不要找藉口,不是富二代不要找藉口,我們就一起去創造自己要的人生,不是富二代也沒關係,沒有背景就去打造自己的背景,我相信每一個富二代,他也有一個已經經歷了這個過程的父親,人的人生就是這樣,命運就是這樣,我沒有非常瞭解宗教,但我知道確定的是這個事就是注定的,但我們可以讓命運後面的事有所不同。這就是我們人生的價值,所以過去我們沒有背景就自己去創造背景。
可以透過努力、透過學習,而最快的方法就是透過「人脈」。
雷立揚
雷立揚
立揚老師/雷哥 #協助人們創造屬於自己結果 Create創造集團 創辦人 ACMA國際績效教練 中國家庭教育指導師 保險行銷集團 行銷講師 創果教育諮詢 總顧問 公開演說 1200場以上 目標設定/業務心態/組織領導 團隊建構/創業育成/教練領導 #公開演說 #企業內訓 #客製化 #個人教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