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目標X能力X人脈X行動》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的一生當中有許多不同的期望,但是都會希望可以成功。
不管在外面上了多少課程,成功的定義總是有非常多不同的解讀。
2009年我正式的踏入社會,即便幾年前就開始試著做一些小生意,體驗微型創業的感覺,但是對於真正進入這個模糊的社會,還是會有些恐慌以及害怕。雖然很想成功,但是卻完全沒有前進的方向,在企管系畢業後,學了很多東西卻也不知道真正實作能用到什麼。
我知道我想要賺更多錢,我也知道我遲早要建立自己的事業體,不管目標設定得多明確,能力累積的再多,還是有一種無力感,就像一個強大的能量體卻沒有介面可以釋放。
那時候我選擇了一些課程學習,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裡面好像有很多不同的課程,價格很便宜還能夠支撐,可是完全沒有方向該怎麼辦?所以我打開了課表,選一些不排斥的內容,就開始打電話詢問相關細節,最後我選擇了生命教育、法文、新娘秘書這三個完全沒相關的課程。
在課程當中,我知道我自己是來學習更多不同世界的資訊,我必須先把我的觸角延伸開來,而不是先證明自己有多強。當中我遇到了一些同學,當然都不是同年齡的,嚴格地說這些同學都是社會上的前輩。認識一位在開安親班的老師Rose,在交流幾次之後,對於教育都有一些想法,因此有一天她邀請我去品格教育協會的成立大會,也在這個會場上認識了另一位老師,開啟了對家庭教育的學習,也在後來幾年到對岸拿了中國家庭教育指導師的高級班證照,並且成立了台灣家庭教育交流學會,開始在兩岸做相關的推廣和交流。
雲南參訪團來台

這個兩岸的交流學會現在回去看根本沒有獲利,也沒有讓我的事業強大多少,但是在這過程之中,一個未滿30歲的年輕人能夠接觸到那麼多不同層級的人,確實是開啟了我很大的格局,那些年都一直在接待來台灣參訪的團體,也同等的收到了邀請,陸陸續續從華北華中到華南,不同省份,不同城市,當帶了學會的成員去對岸參訪的時候,同桌都是縣市長、書記、國台辦主任、婦聯會主席,我的世界從家庭教育延展到了各個面向,也開啟了對中國大陸各個地區的了解以及民生狀況。
湖州婦聯

所以,整個過程看起來,並不是有能力就能夠有發展,更多時候會有一個隱藏的力量「人脈」在中間作用者,我們並不一定能夠察覺,但它確實無所不在。如果沒有當初在課堂上認識Rose,那之後一連串的結果也不會在我生命中發生,而多年後在中國大陸的發展,也比較無法擁有一個客觀的角度看待,畢竟兩岸的政治關係還是很複雜的。
對於人脈的運作,我有非常多深刻的體悟,
他不需要我們擁有多少專業,也不是需要多高的智商,
只需要我們認識這個力量,並且付諸行動去實踐。

所以,真正的成功不僅僅是目標和能力,我會在加上人脈行動這兩個重要指標。
8會員
8內容數
雷哥多年實作人脈法則,研究多國系統之後發現台灣缺乏一個可以實戰運用的人脈學模組,因此這個專題會從台灣人的角度來介紹人脈相關的知識、觀念以及做法,讓大家可以成為自己的人脈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