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收錄回憶、和未來對話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的生活中,總是會遇到一些值得記錄的事或捨不得忘記的珍貴回憶,因此很多人都會有寫紙本日記的習慣,記錄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
黑夜降臨、靜謐的某些時刻我們也常習慣和自己說說話,你可能只是放在心裡想著想著,也可能是對著娃娃不停的傾訴,但你有沒有想過要留一點甚麼給未來的自己呢?不論是一句話、一封信、一張照片,當你在未來的某天收到來自過去自己寫的一封信一定會特別感動,所有的回憶會猶如海浪般的打進你的心頭、也許你將會心一笑地看待過去的天真單純、也或許你已能心靜如水的面對痛苦的那段曾經。
我近日在E-mail中收到3年前的自己寫給此時地自己的一封信,說真的先前我幾乎忘記我當時寫了甚麼了,直到看到那麼信才又想起一切。剛收到那封信時,我有 一種很期待、興奮有怕尷尬的心情,你一定想說看自己寫的信哪有甚麼尷尬地對吧?但對我而言那是來自「過去的」我寫的,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一定是不一樣的,3年足以改變一個人看待事情的想法、思考的模式,看待自己的過去,我經常不解過去的自己怎麼會萌生那樣的想法、做出那樣既衝動又愚蠢的事,因此才會冒出這種矛盾心情。然而當我咀嚼著信上的一字一句時,我彷彿被它帶回過去,我開始思考如果再來一次我會做同樣的選擇嗎?我會有同樣的感受嗎?而我認為這些都是很值得思考的事,也許我們無法回到過去改變些甚麼,但這些問題都能成為我們成長的養分,是吧?
於是我想和你們分享這一類我很喜歡的app「給未來寫信」
我會喜歡這類app的原因是,它們能代替傳統的紙本日記或信,不僅不用擔心寫在紙上會容易遺失、損毀、被偷看到,只要你有帶著手機在任何環境下,你都能記錄,甚至可以在上面附上照片,更完整地留下當下最真摯的感受、畫面。而最特別的是它們能寫信給未來的自己或別人,你能在寫完信後寄出並設定要在未來的哪一個日期收到,給未來的自己或重要的人製造一份驚喜。
而我本身常用的app有:
TOFUTURE給未來寫封信、Time capsule時空將囊,這兩款。
要注意的是,TOFUTURE給未來寫封信在ios版本是要付台幣33元購買的,而在android是免費的。
Time capsule時空將囊則是ios版本免費,但沒有android版本。
如果你也想給物來的自己或他/她帶來一份驚喜、用最有保存力的方式寫下日記,可以去下載這類型的app來是試用看看。
Sunny
Sunny
嘿!我是一個喜歡藉由文字來療癒自己的女孩,對我而言,每一段故事都能帶給我一些體悟和思索的動力。我也喜歡烹飪,做出一道道有溫度的佳餚,讓品嘗你親手製作料理的人都能深刻感受到你對他的愛,他們臉上幸福洋溢的笑容,總是能帶給我莫大的幸福和成就感。我會在這裡分享一些我的故事和食譜,歡迎你在此一起品嘗故事和料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