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的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抓不住的,總是想留下。
因為記不得,所以想記錄。
雖然是最近才寫的部落格,但是記錄生活這件事已經持續了生命中一半的歲月;印象中是國高中開始寫日記,而自從有了臉書,漸漸地就在網路上整理生活隨筆。
少女時代,流行人手一本小本本,有制式的日記本,或是自行挑選外皮與內裡風格的手帳,會在裡面貼上電影票、小紙條,或是和朋友一起拍的大頭貼。
手帳裡紀錄了行程、課表,偶爾有心情,寫著寫著就寫成了流水帳。
於是,隨著網路發達、臉書崛起,就改變了形式,將生活感想、讀書心得、遊記、照片都存在網路上;紙本的手帳變成了我想臨時發揮、寫寫畫畫的地方,有時抄寫名言佳句、喜歡的歌詞,還有存放秘密。
然而,持續記錄生活還有一個主要原因:「以前的事、太久用不上的記憶,我其實都不記得,也記不得了。」
同學會時老同學的敘舊、家族聚餐談起的童年回憶,我都插不上話;除非是印象深刻的大事,不然那些日常的、有趣的小事,我幾乎是完全沒有印象。
而有些瑣碎的小確幸、一期一會的緣份,覺得忘記了好可惜。
抓不住的,總是想留下。
因為記不得,所以想記錄。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6內容數
蔬食行旅,可以是「蔬」同時也是「書」,記錄圖書館&附近蔬食選擇,親友聚餐多是葷食,自己一人出門在外的時候會吃方便素,簡單執行為主,大原則是沒有肉。不定期更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ri.huahu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什麼藏在細節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滋養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得足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安慰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學生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能走自己的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疫情日記 0702 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已經習慣用日記回顧一下今天發生的大小事,來做為一天的結尾,像是一種心情整理,不知道其他在方格子上參加疫情日記活動的人,是否也有類似心情?         今天工作大概就是一個忙碌(疫情期間最近都固定休週日跟週四,感覺上週一跟週五都像是週一),工作很忙,然後大家都被罵,新來的同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7-02
破日記#19::《一些怎麼也無法習慣的事》 詩者比詩人聽起來帥氣得多也不尷尬的好,創作者又比藝術家來得更謙卑與貼合。
Thumbnail
avatar
破日記|白雪管
2021-03-23
【丹麥設計日記 # 3 】練習「發現美好」的思考習慣✨在丹麥,有個身為台灣人的我仍在練習的——「發現美好」的思考習慣。✨ 還記得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發現美好」的說話和思考方式是在台灣參加去年的菁培研習營的時候。 在時間與競爭壓力極大的研習營裡,每階段的作品發表都是重要的成果評分與排名。因此周圍聆聽的同學們,可能都在內
Thumbnail
avatar
黃軒筠 Syuan Yun
2020-10-29
【丹麥生存日記#2】深入丹麥的第一場田野調查—關於「習慣化」最近剛好看了 Wednsday Martin 的著作《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就在這樣的時間點,書中內容巧合地呼應著自己初來丹麥第一個月跌宕的感受與心情,真實、細膩又刺激。
Thumbnail
avatar
黃軒筠 Syuan Yun
2020-10-03
老吳日記之老吳的生活好習慣養成2020/05/08 很多時候,我都很想一巴掌呼過去給老吳。 就是我真的不是很懂,到底他那裏來這麼多的生活上的小毛病。 每一次吃完的水果,只要是有果皮,他就是會這樣很隨意放在客廳的桌上。 然後每次我看到的時候,我的怒火就會從腳底火速衝到腦門的想要問他:拿去放在廚餘回收的垃圾桶,到底是他媽的有多難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5-08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78 敬請預約 港人有待習慣的台式生活晚飯時間,兩家人10個人走進餐廳,入座後點好菜,待應提出了一句溫馨提示:「下次來之前最好訂位喔!」天爸苦笑,這間餐廳經常都只有半滿,應該不用怕沒位子吧,真的有預約訂座的必要嗎?後來天爸才發現,這是台灣店家的美意,只是香港人不習慣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