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小屋部03|許下願望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將視線放在火光,搖曳的光點帶你慢慢地進入平緩的區間
看似停滯的安排,或許是生命給予最大的寬容與溫柔
6/10是雙子新月,追蹤一些身心靈的平台,看過不少關於新月許願的內容分享、想法感觸,沒有實際嘗試過,鼓起勇氣想試試第一次的新月許願。

關於許願流程我一知半解,加上近年對蠟燭稍感興趣,卻尚未行動採買任何一種,參考不少方式,最後選擇想要的來試試看,也剛好追星買週邊,找到了一個美麗的蠟燭(稍微不捨但下定決心使用哈哈)。

按照參考方式進行,也剛好回顧近況,閉眼回顧的當下,情緒不自覺慢慢地流動;確實,過去一個月或一年內的這段時間,除了大環境的變化,經歷照顧母親、分離的悲傷、工作居住環境身份的變動以及內在更深層的創傷發現等等,
不論身體或心靈,的確不那麼容易;也和過去好好感謝與道別,內在一陣酸楚,是我不捨與母親告別,我明白她守護著我,也支持我的任何決定,因我如此深愛她,而她也是;生命時間暫停於此刻的我,忙碌關注外在焦慮與煎熬內心的停留,卻未意識到,看似停滯的安排,或許是生命給予我最大的寬容與溫柔,他知道我需要一些修復與醞釀的時間。
來到許願的時刻,腦中卻一片空白
試著用肯定句文字寫下心中所想,內在批判的聲音緊追在後,質疑自己的做法是否真實正確?是否聚焦且萬無一失?看著火光,另一個聲音說:「沒問題的,會越來越好。」停止了分裂:「是啊!這是第一次嘗試,之後會更加熟練的!」

日復一日的時間洪流裡,是否遺忘了可以許下願望並試著行動?每回的生日願望,是焦慮敷衍還是真心相信?反思更讓我思考,對於許願,還只是孩子的我們,是那樣毫無保留的信任,閉上雙眼握緊雙手,真誠的在心中專注我們所想要的一切,並將它放在心中記得,努力的實踐並真心的喜悅。
這次新月許願順利完成,未來仍有許多的不確定,生命時時刻刻都有不同樣貌的練習要去嘗試,也有各自的旅程要去前行,我也會試著再和自己重新開始接下來的旅程,祝福每個心中有愛的人。
宇人僻靜所 (Christine.C)
📷 instagram|@yuren.secludedroom
🐤 Twitter|yurenSecludroom
宇人僻靜所
宇人僻靜所
用文字紀錄內在‧用雙眼捕捉瞬間,有緣成為暫且駐足迷失的你 ––– 雨中的一處遮蔽,夜裡的一盞燭光⍣ ( Christine.C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