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自我覺察〕調頻許願術(二):不需要藉由「活出自我」的姿態來捍衛保護自己✨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我趁著年假期間悠閒地做了自己的覺察功課,跟著柚子甜《調頻許願術》的步驟,在手帳裡用手寫📝的方式,仔細爬梳了自己目前的內在狀態,為2024年重新校準了靈魂渴望的行動方向!

raw-image



柚子甜的《調頻許願術》是一堂線上講座,主要在分享如何不受頭腦🧠的影響、找出靈魂真正渴求的願望,並練習符合靈魂渴望的調頻行動,過程會搭配使用《情緒光影卡》,詳細內容可以去柚子甜的方格子付費上課



在第一集我先跟著柚子甜抽出的兩張牌卡來做「回首來時路」的覺察,先誠實的回顧過去的狀態,才能明確知道自己現在人在哪裡、要如何前往理想的未來呢?


而今天這集則是來到「許願」的步驟,透過抽出三張《情緒光影卡》來覺察靈魂渴望的願望究竟是什麼?



首先我抽出的第一張是「互補.矛盾」,畫面中有一座不平衡的天秤,讓我聯想到最近我因為診所同事有薪水小偷的行為,且工作不夠認真用心而相當憤憤不平😡


內心的天秤失去了平衡,(詳情之後或許會再專文分享)使得「在意公平正義」、「控制狂」那個面向的我被觸發變得很張狂;

raw-image


柚子甜的牌意解析提到:「畫面中白色的那端比較重,是不是自己只想當好人?🤔」


讓我發覺到自己就像牌卡中比較大且重的白色那一半,自認為是「正義」的一方,內心指著同事責怪他的不對;


但如果單純觀察牌面,我覺得我其實很想收起黑白兩端互相指責的手,同時我也意識到,必須自己先收起指責的手,對方才會願意跟進;


另外那黑白兩端的形狀其實就是太極被分開的兩半🌓但黑跟白的大小是不同的,因此白色那一半必須先把自己縮小,才能和黑色的一半吻合變成一個完整的圓,接著天秤才能夠達成平衡♎️



上面這些牌卡畫面的觀察讓我意識到我對於診所同事行為的憤憤不平,雖然我認為是來自於「公平正義」,但這個公平正義是大眾可以接受的標準?或只是我心中狹隘的尺規😳


我不能過度放大自己的價值觀,才有辦法收起指責的手,並且試著去傾聽他人的想法;


而這樣「自我似乎過度膨脹」的意識則讓我更進一步連結到過往的經驗,想起之前當社工的時候,我累積了很多被剝奪感,以及情緒抒發需求被否定的經驗,這使我離職後會特別在意要「活出自己」😎也創立了《如實成為自己》這個園地;


而這樣的歷程似乎加強了我的命主星水星與天王星精準四分相、「希望自己與眾不同」的天生設定🤯也讓我更容易認為自己的想法都是對的,因此在不知不覺間隔開了與他人的距離;


但其實我現在的處境已經跟過去不同,沒有人會再剝奪或否定我,我不再需要藉由強調「活出自我」的姿態來捍衛保護自己💪


這樣的覺察讓我為自己設定了2024年的第一個調頻願望:「練習在『保有自我』的同時,能夠更加融入自己所處的社交圈,讓自己成為更圓融和善的人😇」



以上就是「許願」階段的第一張牌卡,這張牌卡帶給我的省思比較多,因此今天就先分享到這邊,還有兩張牌卡靜待下集揭曉🤓


而如果你一直有些困擾,不知道要找誰討論、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者對於生活感到迷惘、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都歡迎你來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免費體驗方案」預計只到2024/2/29,之後就會改版不再有免費的選項囉,希望你能夠好好把握機會,


「讓我在文字話語中陪你找自己😊」

46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