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療癒|一份好吃的甜點,便能讓我的身心靈都得到淨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拉米蘇的意思是「Pick me up」,「喚醒我」、「讓我打起精神」
  繼上次帶我遠離悲傷情緒的珍珠奶茶鬆餅後,我又再次回到了這裡,不過與上次不同,因為這次是我的朋友小瑜。
提拉米蘇舒芙蕾----Engolili 英格莉莉(誠品南西店)
  為家人紛爭所苦的她,在來到這裡之前,和我通過無數次電話,其中也不免穿插著幾通想結束生命的、絕望的話語,這讓我聽得非常心疼及不安,但就在某次通話時,我突然想到這家曾經治癒我的甜點店,「我想甜點也能夠治療她」腦中出現了這個想法,立刻跟她約了時間,帶著她再去體驗一次魔法。
  點好餐上桌,厚厚的鬆餅疊的高高的,放上桌時還搖晃了兩下,可想而知有多麼蓬鬆,我見她眼睛出現了一些亮光,我知道魔法要準備起效用了。切下舒芙蕾,刀尖像是碰到了棉花一般,輕鬆地就畫下一刀,微微冒著熱氣,加上旁邊的提拉米蘇和濃厚的咖啡醬,一口咬下,撲鼻的咖啡香讓她瞬間清醒,提拉米蘇的醬包裹著鬆軟的舒芙蕾,因為加上了咖啡醬,所以並不會過於甜膩,在苦和甜中取得了完美的平衡,就如同提拉米蘇的意思一樣,喚醒了她對世界的希望。
鐵鍋鬆餅是堅強的,舒芙蕾是溫柔的。
  如果說鐵鍋鬆餅是能夠支撐對未來的勇氣,那麼舒芙蕾就是能夠撫平傷痛的安慰,我很慶幸能夠幫助到小瑜。每個人都需要有一個能夠療癒自己的方法,你的方法是甚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藝術療遇|一層一層守護與建構自我~從現實治療談自我認同&自我管理整合到核心的動機與信念,就是「我想成為怎樣的人?我認同怎樣的典範?」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3-25
藝術療遇|喜歡是一種互相緊密交織的情感;兼談人的改變與未知我表面上好像是人改變了,但或許只是骨子裡的想法更清晰了,「人格一致性」一直都沒有改變太多的。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3-06
日劇觀後感|《我的姐姐》認真吃飯好好聊天,姐弟的談心時光療癒彼此,重拾生活的勇氣《我的姐姐》總共十集,算是可以輕鬆看的小品。劇情主軸描述一對姐弟因為父母出差短暫同住的紀錄,劇情圍繞在姐弟的對話中,這些平凡或許就是被我們忽略掉的,像是主動關心家人今天過得如何?分享有趣、開心或生氣的事,有時候只是一句問候,就能帶來無比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26
藝術療遇|貫穿的光~淺談卓越圈、正向教養VS毒性羞恥當自己願意去選擇相信時,內在的能量會更凝聚在真正渴望的畫面、 更願意對自己承諾、更敢於去承擔挑戰與未知。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14
38|修行在生活,淺談覺醒、療愈與揚升很多人會以為,當你覺醒以後就等於你已經走在揚升的靈性旅程之上。 實際上覺醒、療愈和揚升都是三個不同層面的事。 如果你想要去療癒你的內在,你想要去提升你的靈魂意識,這個時候你需要一個契機點,而這個契機點就是這個覺醒的瞬間。 『覺醒』、『療癒』與『揚升』是在我們自己的身心靈發展中極為重要的階段,但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12-12
療癒又迷人的圖文創作--熱門圖文創作者訪談《紀錄合輯》圖文創作這個領域一直是許多人偏愛的,因為不同的畫風、內容搭配文字,能更快速、精確地傳遞創作者想表達的,格編特別邀約了平台內熱門圖文創作者來分享。現在就來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1-20
藝術療遇札記|甘露~談圖像象徵與顯化願景,兼準備諮商所面試 98顯化技巧,把未來拉到現在。 技巧很簡單,心法很費工, 因為要讓現在與未來目標的意念達成「一致性」, 好像射出去的箭要穿越很多個靶心, 或是要貫穿到球體的核心。 所以我喜歡用「校準」這個詞, 因為每一次的覺察與調整, 都是在與更深或更高的自我對焦。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1-17
超療癒的木木梟|日常雜談最近忙趕稿,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2-08-14
用故事療傷:平路談「故事的療癒力」(2022南湖文藝季:故事 側記)南湖文藝季的第一場,請到平路來談「故事的療癒力」。 今天,跨域寫∞手展演中心湧入100人(學生89人、老師11人),每個人都是自願報名,並期待能有機會跟大師交流。 平路的娓娓道來,深深抓住大家的心,我在後頭看著大家若有所思的歪著頭,靜靜聽著,並思索著台上講師說的字字句句,好像看見當年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JLH
2022-03-22
安曇貴真心氣象學-7/1 #幡然一新 #療育自我 #真實之聲 7/1(四) 近期會發現能做的還很多,幫助或扶持他人感覺非常棒。 不妨就進行吧,以各種方式,不要放棄那微小的聲音,他會激起更大波瀾的。 #幡然一新 #療育自我 #真實之聲 
Thumbnail
avatar
安曇貴解心憂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