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未來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時候,我們已經開始討論未來了?
高二是個尷尬的時期。距離畢業,說快也還要十二個月;說久就只剩一年了……
那是某堂星期一的體育課。已經進入初夏了,這意味著連靜靜地坐著都可以出一身汗;更別說是運動了。跑完步,男孩們不會累似的踢起足球;女孩們則原地躺的躺、坐的坐,在籃球場攤成一片。這剛好給了平時就不怎麼愛動的她們偷懶的藉口。
天空好藍。 不曉得誰突然說到:
「八月以後大家陸陸續續都要十八了欸......」
「我可以考駕照了!」
「欸我們一起去考!」
「不行啦,等我再一起去!」
「拜託,你生日在七月欸!還那麼久......」
這陣子,只要談及成年,話題總是圍繞在開車、喝酒等;那些因限制反而更加嚮往的事物。
「你們覺得誰開車會最安全?」有人問到。
「我啊,一定是我!」
「喔先不要!」
「你到時候不要來載我喔!」
「P啦,P感覺開車就超安全!」
「對,我也覺得。」
「明明就是我會開的比較安全!」
「我是覺得你可以先閉嘴了啦!」
「欸!」
女孩們你一言我一語,伴隨著嬉鬧調侃,嘰嘰喳喳...... 每張臉在陽光下染上金黃。不知怎麼突然感慨了起來。什麼時候,我們已經開始討論未來了?或者說,未來什麼時後逼得這麼近了?十年後的我們,會是甚麼樣子?還是想問,雖然這是個永遠無解的謎。不管在此時此刻、過去還是未來都會是。我不知道這段記憶會在你們的腦海中停留多久,每個人對記憶的存放方式原本就不同。但是對我而言,這幅景象;大夥兒在陽光下討論未來的樣子; 會留存在記憶中,屬於高中最難忘的角落之一。
2020.05.30. _ 筆
小巷子
小巷子
讓文字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排列,是我最大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