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也需要學習衝按讚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起來衝按讚數吧
社群互動是現代人必修的學分,如同刷牙洗臉般稀鬆平常。這一篇文必看的原因,是在某一天你一定會用到。
而按讚數是我這幾個月的功課,臉皮很薄的我,為了孩子的國家地理作品, 開始學習如何在FB衝按讚。其實主要是因為小孩Ian看完一部國家地理有深度的影片,外星生物, 而且還畫了一張油畫棒的畫畫,但作品還需要集結99個按讚數才能換小孩想要看得恐龍片。

此外, 為了衝讚數,我還意外學會用IG做限時短影片,真是感謝分享給我的朋友,並且為大家舉辦抽獎活動, 大家按讚加留言就可以抽獎喔,獎項是藍光 DVD一片,請在這按讚加留言,就有抽獎資格喔。

需要按讚的人心裡想獲得甚麼?


我想大家想被按讚主要是從按讚數字中得到作品的肯定, 有的是贈獎活動,我認識一個美女是要獲得美美的校園大使代言活動, 另外一般店家就是要宣傳曝光商品活動,其實大家就是想要自己的作品被大眾看見。

社群產生的本質?

我們要回歸到社群的本質在於結交志同道合相同興趣朋友並且分享相同有興趣的事情。透過力新的國家地理比賽,我也幫其他參加力新比賽的親子家長按讚,同時也欣賞別人的作品。而我們共同的興趣在於有相同的知識英文產品, 並且有相同比賽的話題可以討論。

衝按讚數的方法:

  1. 邀請親朋好友來FB按讚:

    邀請自己的親朋好友按讚,會幫自己按讚的人就會按,不要想太多,邀請就對了。邀請朋友的時候不要判斷,有時候我會想那個適不適合,這個適不適合,想的時候浪費很多時間,一次性邀請, 頂多有的人不想按讚罷了,但其實也不用預設太多。
  2. 分享到不同社群,增加群組按讚。

    尋找適合主題的社團分享文章會讓你的文章或剛成立的粉絲頁更快被看見及提高按讚率! 像我這篇文章防疫口絕: 「我很健康 我是光 我是愛」,我就會放到心靈群FB社團去PO文。一個社團可以得到200多次的瀏覽,可以分不同各社團做操作。這篇火星文明-1947羅斯威爾訪談對應生命之花及巴夏放對在心靈社群, UFO,外星人社群得到突破2000的瀏覽量。
  3. FB按讚互助協會 更快獲得按讚:

    FB搜尋互惠按讚,PO文很快就有很多人會過來幫你按讚。
    當然你也要回覆按讚,有一個缺點是有時我們只是要被按一個讚,
    對方商家可能還會要你寫評語,留言,當然商家是會先幫你把留言寫好。有的比賽是需要按三次讚轉分享的,有的人只願意按FB的讚,不願意按IG 的讚,加入這個社群 一開始會一直按一直按, 按讚按到很累,需要假日找個時間來操作按讚。
    不過我覺得這種按讚,只是曝光,離忠誠粉絲還很遙遠,除非換讚時願意跟對方多聊幾句, 對方才有機會願意多看看你的作品。

    互相換讚的過程中也發現到, 現在的阿瘦皮鞋粉絲頁也還要兼賣很多生活用品才能生存。有點跟博客來一樣,如果只單賣書還不夠, 網站上掛一堆生活用品,我曾經有在博客來順便買罕見的牙刷, 結帳時也不妨看看那些生活用品。
  4. 邀請粉絲專業的朋友按讚:
    有訪客經過粉絲頁也可以順便邀請他們按個讚喔,雖然我都習慣上加他們為好友,但既然都來訪了請訪客按個讚也都算是舉手之勞,所以大家趕快邀請吧!
  5. FB,IG主動出擊:
    既然我們都已經做了很多優質的內容, 我們也要熱情積極的主動結交FB,IG相同嗜好的親朋好友
    以分享好康的心態來主動加別人好友。例如喜歡語文,寫作, 社群經營,品牌行銷,美食,圍棋,畫畫,都可以主動認識他們。其實很多人做不到喔! 往往會回我,我為什麼要加他們,我又不想追蹤他們。可以想看看, 日文巧虎有膠分享,當我們小時候小孩主動分享甜甜圈給別的朋友的感覺,老師不是說要分享嗎? 難道我們真的要為了分享而分享,還是真心為朋友著想而主動分享呢! 聰明的讀者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喔!
  6. 平時要常常幫別人先按讚, 別人才會幫你按讚, 多結善緣。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平時就要多廣結善緣, 也要當別人的粉絲, 認識的朋友或常光顧的版也要多多幫朋友按讚, 留言,互相欣賞別人的作品,彼此的好文, 好生活跟好作品都需要人欣賞喔!

    粉絲頁最終仰賴的是人與人的互動,也是我後來真心發現與粉絲真誠的「互動」才是根本, 平常多多布施分享,你需要幫忙的時候,才會有朋友來幫忙你喔。

    如果這文章對您有所收穫,也歡迎幫分享給朋友,按右邊喜歡(愛心),訂閱,追蹤或下面的拍手5下,支持好文創作 謝謝。 也歡迎到愛薇絲粉絲頁FB做交流。
    愛薇絲IG @avis2kim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