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多葛數位有限公司「線上相談室」服務說明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有些朋友還不知道,我在2019年5月獨資成立了「斯多葛數位有限公司」,至今已經超過兩年。當初為甚麼會做出這個決定,在「療癒沖繩」後續章節中會提到,暫且略過不談。
除了出版數位作品以外,公司成立時也同時登記了「顧問服務」之業務,也是我接下來準備進行的嘗試。原因如下:
過去13年半在敦南心診所工作期間,雖然有許多個案是基於我「開的藥有效」而就診(或者推薦親友來看診),但也有不少人是因為覺得和我會談能得到切實可行的建議或協助,進而解決人生中的諸多困擾,所以才持續回診。
雖說過程中當然會運用到心理治療的技巧,但是坦白說,我認為發揮效果的其實主要是個人特質、人生體悟、思考模式這些「非醫療」因素。
自今年2月診所歇業至今,陸續有朋友私訊尋求協助。當然,我會建議他們尋找適合的醫師看診、適合的心理師進行心理治療。然而有不少時候,我很清楚他們需要的並不見得是真正的「醫療」協助。
找醫師看診,談話時間不可能多長。找心理師看診,除非約得到健保心理治療(難度不低),否則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很大的經濟壓力(坦白說對退休後的我而言也是一樣)。
因此,我決定透過公司試行「線上相談服務」。為什麼稱之為「服務」,是因為收費很低(暫定25分鐘400元,大概是網路上所謂「人生顧問」、「心靈成長教練」之流的1/3~1/5價格)。為什麼不免費服務?則是因為要維持公司運作,每個月得花費超過2000元請會計師事務所記帳報稅,後續可能還要加上租辦公室的開銷。對退休後已經沒有固定收入的我來說,現實條件顯然不允許「奢侈」的提供「免費服務」。
雖然因為不是醫療機構,依法不得進行「醫療相關」內容之諮詢,如:症狀評估、疾病診斷、藥物使用等,但如果是不涉及醫療行為,比如:人生抉擇、職涯規劃、投資心理、感情困擾、婚姻問題、親子溝通、人際互動、靈性成長等議題的相談,我相信還是能提供有需要的朋友不小的助益。
當然不可諱言的,就如同〈2021年6月份成果報告〉一文中所坦承,會決定這麼做還是有我私心的考量。因為透過這樣的線上相談、互動,能發揮「腦力激盪」的效果,進而為我的創作生涯提供更多靈感。
既然是這樣利人利己的事,為甚麼不試試看?這就是我的想法。
為了使服務單純化,目前僅接受曾經於敦南心診所看診之老朋友預約。預約方式如下:
透過「斯多葛數位有限公司」FB粉絲專頁傳送訊息,或者LINE粉絲頁(首頁搜尋「@018jpnwc」加好友)傳送訊息。評估後若適合進行線上相談,再安排討論後續事宜。
付款方式為「銀行轉帳」,確認轉帳完成後,即可安排線上相談時間。完成相談後寄出二聯式發票。
視訊工具為LINE、WEBE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賴仕涵
賴仕涵
*經歷:國泰醫院身心科主治醫師,敦南心診所院長。 *全面、橫向、跳躍思考,心理學精神醫學背景,看診萬人經驗。 *創作:AI、心理學、精神醫學、感情婚姻、教養、旅遊、財經、小說。 *研究合作、撰稿與演講邀約需求,請透過方格子頁面留言,或者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和朋友一起開有限公司,投票表決是數人頭還是看誰錢出的多?朋友一起開「有限公司」往往會有爭執,有時爭執會出現在討論公司重要議案上,但發生爭執時多半不是出錢多的人說了算,也不是出錢多的人講話就可以比較大聲。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1-09-12
「斯多葛學派」我在疫情下的生活定心丸,找回工作節奏與效率你是一瓶「氣泡水」,還是一杯「糖水」? 生活中有些事情你能控制,有些事情是你控制不了的。在面對疫情的不安,斯多葛學派是最好的定心丸!它告訴我們什麼東西是值得擁有的,怎麼做才能得到。
Thumbnail
avatar
牧羊妮
2021-05-21
數位趨勢:婚慶產業轉型契機!如何刺激更多線上轉換,提昇業績!從 2020 年初開始,因為疫情爆發導致人人自危,許多新人紛紛延後婚禮,導致婚慶產業陸續停擺,不過對於很多新人來說,婚姻始終是終生大是,雖然許多新人選擇改變形式或是延後婚禮來應對,但對於婚慶產業的品牌經營者來說,危機就是轉機,只要維持健全的經營方針,了解消費市場變化,都能從中找到出路跳脫困境。 如果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1-05-10
您知道您的數位資產值多少錢嗎?你每天掛在網路上,但你知道你已累積了多少數位資產嗎?舉凡每個人的臉書帳號、粉絲專頁、社團、文章、照片,都是具有社群效應價值的虛擬財產,許多企業未意識到數位資產的存在,更不知道企業可以透過數位資產的管理,不但可以在實體靠著數位資產變現,還可以透過虛擬數位資產來幫助企業獲利。
Thumbnail
avatar
程子說
2021-04-07
【數位轉譯系列:談《過氣英雄傳》的跨域敘事與多媒共工】我根據自己的構想,畫下【《過氣英雄》跨域敘事多媒共工概念設計圖】提出一些創想。原則是:數位典藏作品、記錄每場表演(整體與個人)、新的觀劇方式(現場或遠距)、開放詮釋/導播、保有漫畫原型與/或概念、善用5G數位服務環境。
Thumbnail
avatar
ATI-1-2-09 施登騰
2021-03-30
4個解決心理問題的小方法 || 《像哲学家一样生活:斯多葛哲学的生活艺术》分享給你4個解決心理問題的小方法,分別是:消極想象, 3個事情,宿命論,自我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空之客棧 || 個人成長導師
2020-10-18
數位工作不是省時間,而是在有限時間內做更多事情在工作上的效率達到極致,並不代表你在整段生命中能獲取最高的效益;「效率」這件事不是你節省了多少時間能去休息、追劇、打 Game,而是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好比一般人更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林子威 Alex Lin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