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的越界,是意外還是預謀犯案? (上)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交友軟體跟你認識,如今也已經過了兩年了吧。我們彼此都是好朋友,這兩年總是平穩的保持著純友誼的關係,不知道是因為就「只是朋友」,還是彼此總是交錯開來的脫單。總在我剛分手時,你有了新對象;你剛分手時,我又有了新對象。會有這樣的盤點,就是因為我曾經想過與你,只是不知道你是否也是如此?
直到那天的衝動,我才開始對這個疑問有了確定的答案。
是的,你也跟我一樣,對錯過感到惋惜,對彼此有過期待。

跟男友冷戰三天後的那個夜晚,其實多的是朋友可以約,但就是想約你,或許那這已構成了預謀犯案的罪名。特別穿上那件最顯腰身的白色U領t-shirt,配上牛仔褲,提前到達酒吧的我,選定了吧檯的位置,點了一杯mojito,就這麼等著你。
半小時後你出現了,依然熟悉的白T配牛仔外套,還有那雙當季的NIKE球鞋,總是不懂為什麼有人願意花八千多元買鞋。不用特別招呼,你總能在人群中找到我。

「等很久嗎?」你順手拿起酒單,一邊問著。
「還好囉。」嘴上說著還好,我晃了晃只剩冰塊的酒杯。
「不好意思,兩杯long island,謝謝。」你懂我的意思。

還等不到酒上來,我已經把男友臭罵了一頓。從那些不合的生活方式,到總是解不開的心結,全部都講了一遍。

「有時候真的覺得分一分算了!」 我激動下了一個結論,酒也剛好送來了。
「其實我懂你感覺」 拿起酒杯喝了一口後你這麼附和著。
「你怎麼可能懂,你跟你女友這麼穩定」看著你突然很篤定的眼神,我懷疑著。
「我跟她雖然不常吵架,但我總覺得我們不是很適合。」
你又喝了一口酒,這次特別大口。
「有原因嗎?」我問。
「大概是比較出來的吧,跟妳就很有話聊,丟的梗都接得到,關注的時事也很相近,哎⋯⋯我覺得我跟他只是秒面上的契合,如果真的要認真生活,可能需要一點磨合。」此時你的酒杯已見底,卻拿起我的在喝。
「欸!」我喝斥著
「女孩子晚上不要喝太多」
「怎樣?女生就不能喝喔!」
「會出事。」說完這句話,你用奇怪的眼神盯著我,我彷彿讀懂什麼。
「白痴」我假裝不懂的迴避了這個眼神。

避開這道閃電之後,我們繼續聊著其他話題,就像平常一樣,有說有笑。就在酒酣耳熱之際,彼此的距離開始越靠越近,我已經能清楚聞到你洗衣精的味道,你也許能聞到我乳液的味道吧。

「你想過我嗎?」你突然間問道。
「什麼意思」
「想過和我在一起嗎?」
當我還在思想該怎麼回答時,你又是調整了與我的距離,我們之間大概只剩下我一個轉頭就能親上的距離。

待續
UNNCHEN
UNNCHEN
放任思緒,寫作練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