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記 0702 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已經習慣用日記回顧一下今天發生的大小事,來做為一天的結尾,像是一種心情整理,不知道其他在方格子上參加疫情日記活動的人,是否也有類似心情?今天台北市居然爆發環南市場的群聚有四十一人啊,工作的地點就在環南市場與上次的茶室中間,真的讓人覺得沒完沒了,心好累! 今天又開始加緊量體溫跟實名制,進門就提供酒精消毒等等的。
今天工作大概就是忙碌(忙到快十一點才下班,疫情期間最近都固定休週日跟週四,感覺上週一跟週五都像是週一),工作很忙,然後大家都被罵,新來的同事比較算是管理職,我跟資深助理兩個人都是協助他的工作角色,不過最近BOSS認為助理沒有打算幫新同事的樣子。。。其實這是個誤會啊,第一個他沒有說要幫忙,「沒有口令就沒有動作」第二個之前幫他,做出來的成果不夠好,每次都還是被BOSS罵,次數多了,看到新同事在忙就會想迴避,(但如果被叫還是會去幫忙),不過今天BOSS身體不舒服的樣子,心情很浮躁,我跟另一個正職助理實在是被講到覺得心情很激動,我回家我要打開找工作APP,不管怎樣先去投履歷就對了?每次打工壓力很大或是被罵很無奈就會有這樣的心情。
最近也覺得跟新同事有很多磨合,比較起來原本我跟兩位正職助理三個人能價值觀類似做事情原則類似,都努力好好做完自己的工作,不用別人盯,反而是比較少見的和諧情況,新同事就是對自己要求不夠,還覺得我們其他人對他太嚴格,我們是對事不對人,做好工作,就算我們討厭這個人,一樣會在工作上好好合作,但如果這人根本沒有把工作做好,還一直說誰誰誰說他做不好,是不是討厭他? 就根本搞錯重點啊~工作上,把工作做好沒有哪個人會去討厭哪個人,但是沒有經常把工作做好,把合作同事的建議當作耳邊風,就算是本來覺得喜歡的人也會變得很討厭啊!
早上出門前自己在看到這張圖(手畫的原圖,非手機照片)突然覺得中間的圖很像是蝴蝶,旁邊的格子線很像是困住蝴蝶的蜘蛛網,突然很想把它畫成放大版本的,如果要畫得快一點,大概可以找十五公分乘十五公分的水彩紙,但如果要現成的正方形紙張,我手邊只有30x30cm的水彩紙,光用想的就覺得30公分的會畫得很慢,這種蝴蝶被困住的感覺,我覺得也想起了模範計程車裡面的角色安高恩的遭遇,像是美麗的蝴蝶有翅膀卻被困在網格內飛不出去,在劇情裡面安高恩的姊姊因為被男友設計拍了私密影片又被上傳到網路上,不管怎麼刪都無法從網路上刪掉自己的隱私影片,覺得羞恥痛苦無助,最後受不了網路留言的訕笑討論,害怕別人的目光,而自我了結,安高恩因為姊姊自殺覺得很痛苦,想代替她把被外流的影片刪除,結果開始出現錯覺誤以為影片中的主角(姊姊)就是自己,之後就困在這種痛苦的情緒,思念故人,想要報仇,無法走出這樣的陰影....幸好最後編劇有安排他了結這樁心願-成功復仇也代替姊姊完成當警察的心願,啊。。。講了很多最後只是想描述我一閃而過的靈感而已。(安高恩算是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第二喜歡的是金司機
不過演員表現來說最喜歡的還是男主角李帝勳再來是張代表白會長,安高恩,搞笑的主任二人組.....)
如果對我的畫畫過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下面的影片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