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自由職業者的憂鬱日記-DAY01|憂鬱小夥伴-黑坨坨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有強迫、執著、焦慮、憂鬱的日記,試著記錄我從離職,開始自行接案、創作,我想看看我能走到哪裡?能不能抱著熱情走下去?
用日記,稍微有點流水帳的方式寫下我轉職的過程,我也想讓那些想轉職,從自信、變得自卑的創作者們,你們不孤單,這裡有人比你還慘((揮手👋
所以,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raw-image

我最近試著幫我的憂鬱情緒,從我自身分離出來。

起初我是抱著和他對話、和解的心情,也想要畫出他的形體,就跟小鬱亂入 一樣。

我想像中他充滿了負能量,且十分敏感,兩個像耳朵的是觸角,接收四周人的情緒和氣氛,他同時也是一坨軟爛的形體,可圓可扁,會在我恐懼受傷的時候包圍住我。

我很不會取名,但我想叫他黑坨坨,覺得他並不會開心,他會覺得自己很像廚房的黑暗料理,我也就是隨便想想。

我試著構思他的外型和情緒時,自然而然要把我所有的缺點都送給他了:

黑坨坨敏感(甚至有點神經質)、細心、自卑、體貼、怯懦...想著想著,我卻又覺得,這些好像不像缺點啊?怎麼寫著寫著好像出現優點了?

也許我的黑坨坨是在我將受傷之際,跳出來,像個防護罩一樣保護起來,可是他太敏感了,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讓他緊張不已,可是他並不願意傷害任何人,也只是希望敏感的我,不必接受這些敏感的情緒。

這讓我想到腦筋急轉彎的憂憂,她總是哭哭提提、優優鬱鬱,萬是朝著最糟的方向思考,可是她卻十分細緻,敏感的照顧著主角的心...幫主角哭、幫主角擔憂,體諒主角內心深處的幽暗,也只有她在意這些事

raw-image

沒有人想成為憂鬱症患者,沒有人喜歡每天12點都被焦慮情緒敲門,緊張得無法思考、胡思亂想,最終把自己困死。

所以,我試著與它共存,試著把當成另一個自己、去看見他的溫柔、他的優點,如果你連自己的憂鬱幻想,都可以這麼友善美好,那麼你自己,又怎麼會是那個糟糕到無以復加的人呢?


7會員
52內容數
一個創作小天地,希望所有努力的人,都可以被看見,努力的人,都獲得應有的回報,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