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

2019/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為了孩子的事情煩了心,另一半一直看在眼裡,
昨天吃午餐的時候,和我聊了好久好久,
最後我們決定在昨天晚上舉行第一次的家庭會議,
為這個家定下一些規範,
也讓親子之間有個深層對話的機會。

自從我們母女三人的生活裡闖入了這位先生開始,
咱們的生活完全的不同了。
我一直是渴望著一個「家」的感受,而這件事卻是最近才明白的,

「家」指的並不是這個屋子裡的人員組成是否符合社會定義的完整,
我一直都是了解,這個定義來自於這個屋子裡的人對於彼此的擁有感。
但是這樣的定義對我而言都是很虛幻的,
既使曾經組成過一個家,但是在那個我原以為的「家」裡,
從來找不到那所謂「家的感覺」,
無止境的「應該」,替代了原以為會擁有的幸福。
然後,很長一段時間不再期待,也不再相信。

直到他突然間闖入了我原本單調無聊的生活裡,這個屋子裡的一切,似乎一點一點的漸漸不同了。
孩子的笑聲變多了,這個家好熱鬧,
兩小習慣了下課的時候,叔叔躲在門邊,突然跑出來嚇她們一聲,
如果只看到我,還會一直問「叔叔呢?」....怎都不問媽媽呢?
從他進到家裡來之後,我再也沒有洗過碗,因為他說我們要分工,
衣服也搶著曬,小孩一起照顧,煩惱一起擔,
有時候開課或是做指引不方便,
他就幫忙帶著小孩,煮飯給她們吃,陪她們玩,
而我,他專注著我,和他不顧一切猛著追求的時候一樣,那般專注,
讓我徹底感受到被愛。
因為他出現才讓我明白,
原來我始終渴望著一個家,而我現在才真的感受到一個「家」。
一次課程裡,他向學員們提到,
現金流遊戲裡孩子是負債,因為這是金錢上完全的支出。
但是他現在,擁有兩個女兒,既使不是親生的,但是他愛她們如親生一般,
他完全明白孩子永遠是父母內心的資產。
我曾經在多年前對自己說過,
未來,能與我共度一生的人,
將是、也必須是內心強大的人。
「重組家庭」早已是社會裡眾多存在的家庭型態之一,
當我們在過往關係裡受過了傷,努力的修復自己之後,
我們仍有權利擁有一個值得珍惜的家庭,
而這一個重組之後的家庭,
也因為隨著我們的真誠面對,更趨穩定。

我問過他,到底甚麼樣的人值得付出一輩子來相處?
他不加思索的回答:懂得感恩的人。
謝謝你,毫不猶豫的闖入我的人生,
讓我擁有平凡,和幸福。
    莉莉安
    莉莉安
    20年的創業歷程與8年企業教練(Leadership Coach)歷程, 在這兒分享創業思維,企業領導,事業管理,人員培育,績效創造,團隊組成等知識, 偶而穿插著對人生的體悟, 這一切的作為只是我的使命使然, "協助他人活成他想要的樣子"如此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