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學習的技術-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 | 獲得很不錯的記憶力
一小時讀一本書交錯的讀,比一本書讀三小時來的有效率(但你的腦袋卻會告訴你這樣沒效率,並且前者閱讀方式會讓你感到痛苦)
重讀的技巧>在你看完書之後,每天都用15分鐘複習腦袋閱讀的內容,提高記憶力,並使其進入長期記憶區。
第二章 | 理解力最大化
理解的能力,並非光會速讀就真的懂這本書,你必須具備讀懂這本書的能力。要如何打開知識大門的方法,並非擁有鑰匙就懂得如何開門,也並非懂得開門就擁有鑰匙。
第三章 | 編織知識之網
心智圖/三力圖(作者)/流程圖
依照你習慣的方法來為自己記憶做編輯。
以生態系為例,若以心智圖來做,可能會有一些細節難以呈現在圖表上。
費曼的心智圖:用小朋友也能懂得方法來解釋知識(才真的懂這門知識)

第四章 | 全面拓展
網路幫助你記憶,你只要記住關鍵字就能幫助你找到知識,網路能使你更加聰明,也是你變笨,如果用錯方法。
如果我是聰明人會怎麼想
通才與專才-->從專才成為通才
知識加深-->知識拓展-->知識加深
對獲得知識保持激進想法

第五章 – 在生活中學習
多方閱讀,書本會帶你前往下一本書--如何快速找到一本好書/延伸閱讀
如何20分鐘閱讀一本書,時間才是最稀缺的東西,遇到爛書請立刻放棄。>>先看序言再看目錄,看有興趣的地方。
遇到喜歡的書,請緩慢閱讀它。
三個階段的做筆記方式(1.大綱/2.精簡化+標紅字/3.做自己的系統圖)
列出專長,在把職業需要的能力列出來,尋找你的興趣,藉由多方知識增進工作效率(靈感)
列出你的目標,把目標過程寫出來,有進度,都能成為動力,有興趣的事情才能使你有動力


剛剛沒想到,附註一下(第四章)
思考時想對立面與盲點
寫作幫助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紅茶拇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同期》閱讀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考的藝術-摘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效率三部曲:《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學習如何學習》、《深度學習的技術》大家都讀過很多教你「這樣做,就有那種效果」的工具書。從商管類到個人成長,有時候甚至是言之鑿鑿的社會科學或霸道總裁出沒的言情小說。我想這些應該要退流行,不管是人還是環境,都沒有這麼容易管理。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14
    《深度學習的技術》:帶你打造5層次的強效學習系統!是什麼讓一個人的成長速度比另一個人更快呢? 《深度學習的技術》的作者楊大輝的答案是:學習的深淺。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0-10-25
    學習力(三)深度學習的技術書評分析:理解力│2.2 Let's take a walk.   “Open mind”是我很喜歡的句子,這句話提醒我要暢開心胸,接受不同的答案。 這句話影響著我對很多觀點保持著彈性,答案不只一個,永遠都有我預期不到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5-29
    學習力(二)深度學習的技術書評分析(2):理解力│1. 相鄰可能性  近期我也在思索學習的方法,我自己的學習過程,包含了吸收、理解、應用,我會盡力的將知識實際應用,因為能夠實作的話,就能夠清楚自己對這個知識的掌握程度,是否能夠解決問題?如果碰到問題,就可以刺激我回頭檢視自己吸收和理解的不足。這過程就呼應到此書的理解力和重組知識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5-28
    學習力(一):深度學習的技術Deeper Learning書評分析整合分析(1)記憶這是一本適合想要學習的人,我自從看了《刻意練習》後和《神經連結體》後,改觀了我對於學習的既有觀點,天賦絕對不是影響一個人成長的關鍵,後天的學習才是人成長的最大關鍵。在這個資訊快速進展的時代,我們絕對不能只局限於學校的知識,知識更迭之快,過去以為正確的知識,隨著科學發展則會不斷的被推翻,知識不再鑲金,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5-19
    深度學習的技術(下)學習如何學習(拓、活) 繼上一篇談到「記、懂、網」之後,讓我們再續談「拓」。在拓篇,我們將要增加知識的品質。而在本篇的最後一節「活」篇,則是探討到學習的管道。 所以,在讀這篇文章時,你也可以反過來,先拉到最下面的「活」篇,掌握正確的學習管道之後,你再回來這裡,將知識依照順序加工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0-04-24
    深度學習的技術(上)學習如何「學習」 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同的階段,知識點的運用在大腦的變化不盡相同,從傳統的點線面教學、走到資訊爆炸的現在。 我們需要的是:記、懂、網、拓、活。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