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6過往的夢皆透著不祥之感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4/9/1
這兩天夢見高中學校測試跳高,同學都跳得很高,輪到我時,我竟費力地躍起身子,卻只跳出一小步便軟跌了下去被別人扶在懷裡,接著頭暈目眩:這時,一個時常對我冷嘲熱諷的女同學便出聲譏笑我,我怒不可遏,結果竟不知哪來的勇氣,我掙開扶著我的同學上前大力地推了她一把,把她推到地上去,並憤恨地朝她大聲怒吼著,從前的我根本不敢做出任何反抗的,只有被欺負的分。
接著夢境突然轉換,有一隻巨大的蠶寶寶躲在衣櫃裡,大約有一小段水管長,有杯口粗,不停地蠕動著,想爬出來,我駭了一跳,想制止牠活動,卻不知有什麼法子,於是最後阿嬤拿一把刀把牠大卸八塊讓牠死掉,並將牠裝在盤子裡像一盤菜餚:幾塊肉流著鮮紅的血躺在盤子裡成為一盤什錦拼盤…...噁心…...我又驚又懼,胃裡不時湧出陣陣噁心…...
2014/12/25
連續兩天夢見好可怕的惡夢。夢中的我分不清現實與夢境,我不知道自己正處於夢境之中,還誤以為是現實,以至於又驚慌又絕望。夢中的我似乎有些許超能力,但對惡劣的環境顯然無補於事,並且腦筋與身體的反應都比現實中的我遲鈍多了。所以我該慶幸現實中的我並沒有那樣脆弱。
昨天我夢見身周突然又是世界末日般的年代,不同於幼時夢見的「地球要爆炸,我們得乘太空船逃難到另一個適合居住的星球,最後關頭我竟然不知道要捨棄哪些行李,以及阿公竟然因為體力衰微與頭腦昏聵趕不上我們的逃難步伐」那樣的夢境;這次我又夢見一直都很恐懼的殭屍夢,並且大白天裡就出現殭屍!周遭的環境潮溼異常,雖是白天,可天空卻陰森森的沒半點明亮溫暖的陽光。殭屍們在地上爬,會咬人,會吃人,他們看起來不過像精神喪失的常人,但有的人顯然已開始腐爛,似乎慘不忍睹…...我好像看不清楚了…...我不知怎麼回事...…
具體場景如何?呃...…我已開始感到意識模糊了...…我的身邊好像還有爸爸與阿嬤,我不知道那樣可怕的場景中大家是怎麼逃開的?那些殭屍由普通的人變成,我的意思是一個本來普通的人本來正做著什麼事,突然間喪失了心神,變成可怕的咬人殭屍,並且像是本來就預謀好的一般,也就是說那些人早已是殭屍,只是偽裝成常人在人群中等待伺機下手;我似乎可以從某些不明顯的特徵裡看穿那些人的原形是殭屍,但我沒有驅魔的能力。
突然間我夢見我與一群人包括爸爸與阿嬤,一起搭一輛遊覽車不知要去哪裡,車上人很多,我被擠開來,於是與爸爸他們分散。駕駛竟然是一個半大不小的少年!路上地形崎嶇顛簸,他駕著車就像在帶我們搭雲霄飛車似的,我們一直呈現360度身體大迴旋,身體彷彿都不是自己的了,有那麼一會兒我頭下腳上的跟著車身翻轉了一大圈,車上驚呼連連,尤其是我聽到阿嬤驚恐的叫聲格外大聲。不久,駕駛的小孩被換下來,這回是一個白髮阿婆開車,不知有沒有問題,大家對她都不是很信任...…
後來在難得的平靜裡,我幫一家子拍照,我到底在拍誰啊?模糊的意識也不是很清晰。總之後來我調好相機角度便跟著鑽進人群一起拍照。拍照後大家便分開了,這時我看見一處陰暗的樹林,便產生不祥的感覺,一個女孩正往那裡走近,我還不及開口提醒,陰暗處便猛然又竄出一具殭屍…...我嚇壞了...…
而後我嚇醒了…...
今天我夢見從前在苗栗的國中任代理教師時的同事萍,她老公在某間店外看上了一個美麗的女子,竟然當著萍的面把那女孩買下來當他的侍妾!我一時難以接受這樣的場景!怎麼現今還會有人口買賣與三妻四妾的情形出現在我面前?
我與妹妹去鬧區逛集市,夢中的我在買東西,可是我竟然是在買考試用具?!現實的我是要考試沒錯,而我竟因此把現實的考試場景帶到夢裡去了嗎?我要買2B筆芯,買紙…...買什麼的...…我還要買筆...…咦?那些筆桿怎麼都像針頭?我不斷地拿筆芯裝進筆桿裡試著寫字看看,於是我試個不停…...好像都不好使...…我心慌意亂...…我意識越來越模糊…...
突然間,我妹突然在我身邊失蹤了!在鬧區裡失蹤了!我們都找不到她!怎麼會這樣?我知道我妹曾在幼時失蹤過一次,那時的我並沒有感情,我沒有感覺,而且妹妹很快就找回了。可是這一次竟然找個人如大海撈針一般,好像再也找不回來了!怎麼會這樣?不…...不…...不會的...…妹妹這次一定也會像小時候那樣很突然地找回來...…不...…不會有事的…...
又過了好幾天,到底幾天了呢?我不知道,有人說已經拖過了最佳救援時間,看來是再也不可能找回來了。我們絕望了...…不!怎麼會這樣?
我又回到之前的鬧區尋找,忽然間我看到類似妹妹的影子,就在我面前呼嘯而過,跑得像飛一樣,可那是常人會有的速度嗎?我大叫著追上去,終於在轉角處攔下了她。
是妹妹沒錯...…但那還是活人嗎?還是已經死去多時了呢?只是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的幻影?還是真的是妹妹?我又感到意識模糊...…她怎麼變成這個樣子?她沒有穿褲子...…全身髒汙...…包包甩在一邊...…我久久說不出話...…我扳過她的身子...…嚇...…我倒吸一口氣…她的臉竟然毀了半邊!自左半邊包括眼睛都流著血,簡直血肉模糊!血就這麼沿著她的脖子滴落到她的衣衫...…她不認得我了...…她咧嘴笑著...…笑得好詭異...…好可怕...…她精神失常了...…她抬起一隻髒汙的手掌伸向我...…嘴裡不知喃喃著什麼...…
是誰把她變成這個樣子?她還是活著的嗎?啊~啊~我長聲大吼!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我醒了...…這的確不是真的。我很慶幸我的意識總算又回到現實中來了。否則我真怕我就此長睡不醒,永遠困在夢魘裡。妹妹還在,還在交大裡念書,她是個有為的青年才俊,與同年的青年不同,思想也經常不一般,她就要出國到中國大陸北京大學去當交換學生了。出國深究一直是她的志向。可是我好不安,我好害怕,我好害怕她那冒險而不與常人相同的思維會讓她身陷險境...…我真的好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01內容數
    此專題主要放置我的插畫作品,目前多為練習之作,往後會有自行發想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