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幸福。寶可夢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可夢GO,五周年了!
兒子剛才跟我分享這個他突然發現的消息。
他的寶可夢遊戲是下載在我的手機裡,因此,他只能等我不用手機時才可以跟我借去玩,而我今天一早外出處理事情直到下午才回家,他就乖乖的等我回家才跟我借手機去看一下。
接著,他跟我介紹了今天五周年紀念皮卡丘的特殊造型服裝,還有他抓到的其他萬聖節、聖誕節等不同造型的皮卡丘,我們討論了一下寶可夢遊戲。
我想起當初下載這個遊戲時,是2017年,那時他準備上小學三年級,那時的我,對於手機遊戲還有著深深的恐懼,我很怕孩子會被遊戲綁架,無力節制。記得我還偷偷的拜託孩子的老師幫忙輔導宣導一下遊戲沉迷的影響。
(身為教育工作者,面臨卡關時也是要向老師求助的,而且我跟老師交流起來特別方便,但當時孩子手機使用上其實是可以約束沒有問題的,純粹是我自己的卡關。)
那時的我,真心覺得只要孩子不要玩線上遊戲,我就不用焦慮、擔心,超級簡單的思考模式,我還無法意識到自己把情緒的主導權放在孩子的行為上,然後,我緊張兮兮的盯著他們遊戲的時間。
因為自己還有怕衝突的障礙,所以我無能的不敢強制他們絕對不能玩,但我又害怕孩子沉迷,自然,我就陷入或深或淺的痛苦中,載浮載沉。
而四年來,我透過跟素珍老師學習,才可以越來越明白何謂回到自己。在焦慮出現時,我發現有時是自己太累了,身心不平衡,於是擴大解讀行為;有時是被不好的舊經驗嚇到了,未竟情緒還沒有了結。同樣的行為,有許多不同面向的外在刺激,可以勾住我,讓我不舒服。
於是,每次障礙出現後,我學著透過釋放覺察,看看心裡的感覺、聽聽心裡的聲音,可以說這四年來一點一點的清理,終於,換來今天可以輕鬆地跟孩子聊寶可夢的親子關係。
也因為我知道自己以前對遊戲是多麼的厭惡和害怕,才對今天的輕鬆特別有感,發現當我沒那麼排斥時,孩子的表現好像也就不至於會耗費我太多的能量。
覺得能有今天這樣的結果真是一種幸福!
    May  Chiu
    May Chiu
    身處小學教育環境,接觸身心靈課程多年後,深感獲益良多,為了分享釋放和靜心的生活,來到這個園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