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文章保鮮期有多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文章保鮮期有多久?」
這是最近的腦海常不自覺浮現的問題。
從開始在方格子寫作以來,沒有個人品牌加持、抱持著想寫就寫而且不想將自己侷限的原則,我從一開始大概一個月一篇,比較勤奮的時候一個禮拜兩篇,到現在平均一個禮拜一篇文章。
如果有追蹤我的話,會發現我的文章主題非常廣泛,從小說創作、參加方格子徵文、Netflix影集推薦、電影及書籍心得、短詩等,基本上就是跟我的生活相關的主題。
而根據我自己的觀察,我的文章的保鮮期,大概,就是「一天」而已。
這邊我所定義的「保鮮期」,是指大家會點進去看的時間,也就是文章發表的那一天,瀏覽量會是增加最快的時候,過了隔天、隔天的隔天之後,我便發覺幾乎不會有人再去點那篇文章。除非我自己再到覺得會有人想看的FB宣傳,才有辦法增加自己的流量。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即使文章被選到「推薦閱讀」,其實對瀏覽量的改善也有限,加上方格子創作者的成長速度真的很快,同質性的文章一多,被注意到的機率也更低,更遑論要將文章作為收入來源了。
就在這個moment,我發現我寫的上一篇《除了內外夾攻大力丸之外,你還需要知道的手部衛生細節》,雖然瀏覽數一般般,卻在可愛的收藏小標籤旁有了一個小小的「1」,而不是「0」啊
再回去看自己的其他文章,原來被收藏起來的除了這一篇,居然還有其他篇,包括:
也許比起瀏覽量來說,我更希望寫出可以被收藏的文章。畢竟會想收藏這篇文章,就表示文章的價值會想讓你再翻出來看第二遍、第三遍吧!
不小心又被這些自己新發現的小小成就鼓勵到。不知道大家覺得對創作者來說,文章的瀏覽量還是被收藏次數比較重要呢?歡迎留言給我,很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呢!創作者們也可以回去點點自己過去的文章,也許跟我一樣會有意想不到小發現喔!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好友保質期是多久? 很多人參與了你、我的人生成長過程,“家人“參與時間比較長久,“同學“則看交情與生活社交圈是否重疊而影響著參與的“年限“,“同事“看是否在同產業與社交圈重疊狀況而影響著參與年限是否短暫,還是長久? 孔子說益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簡言之,友直:正直、剛正不阿;友諒:誠實;友多聞:見多識廣。當然,正直、
Thumbnail
avatar
Sav
2021-02-13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8-2:夢想的保鮮期有多久,你又打算冰多久?『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希望能暫時把夢想放進去,一方面延長它的新鮮度,一方面也提醒自己還有這麼一個放在外面隨時可能被風吹雨打而腐爛,或是放到遺忘而不自知的存在。 每天打開看一下……『你知道兔歐她那時候回我什麼嗎?』在熊先生省思自己的夢想是否還在時,螢幕的彼端傳來小植的新訊息……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1-01-26
不同時期的人類壽命到底有多長?一張圖總整理你所不知道的壽命冷知識 不同時期人類的壽命到底有多長呢?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以上內容引自《圖解壽命之書【人類篇】:從細胞到人體,從你到你的寵物,共同走過的生命之旅》 還有更多有趣的人體知識內容,趕緊入手這本書吧!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1-20
寵物是巨大的責任,但有助於保持你的健康和快樂。在它們身上花了這麼多的關懷和錢財,寵物能提供什麼?這種瘋狂的理由是什麼? 事實上,花在寵物身上的金錢和時間是一種理智的投資。主人享受到的是幸福和更好的健康,換來的是對寵物的照顧和現金的花費。每個寵物主人都會同意,他們的寵物讓他們快樂。 了解寵物如何幫助你保持健康是令人驚訝的!
Thumbnail
avatar
pet lover
2021-01-18
投資需要定期定額,你跟老闆的信任也有定期定額嗎?每一次跟老闆在工作上的互動跟來往,其實就像是每個月定期存入金額到彼此的信任帳戶中,當信任帳戶當中累積的金額越高,所能獲得的回報也可望是複利成長。相反地,要是不幸在工作中因為不專業的互動,而因此沒存到印象分數,因為被扣分,造成「負利」成長,也將不利於自己的職場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