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為人父】那個C-Shar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開始學習寫程式語言,有些感觸。
是我自己想學的動力。
當然時機也是很巧,暑假來臨時又碰上疫情的關係,不然之前的暑假我常常會從事羽球或是籃球的運動,本來今年想加入網球,好啦!反正就是要待在家,就沒辦法,就想說學個程式語言吧!因為常常在使用電腦,卻不知道如何跟電腦用語言「溝通」,又覺得如果學會,似乎可以創造些什麼東西,也能讓自己的工具庫多一樣東西。
能跑出結果的成就感。
當然目前還是初學階段,也是朋友口中的「蔡逼八」,但當完成朋友派發的練習題目,按下執行後,能跑出想要的結果時,都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有時會大嘆呼一口氣,有時會握緊單手喊上Yes!或是說終於成功了啦!
困難之時得到幫助。
而且每每遇到困難,有很多管道能得到幫助,譬如說是書本內、youtube、網路上、當然還有我那個優質的工程師朋友。讓我能夠在面對困難時有所尋求,使得學習上有一種後盾的感覺。
安排時間達成規律性。
害怕自己會停下來或是怠惰,就安排固定的時間,當然是自己能承受的程度,如同課表般,時間到了就學習。一來能夠讓我持續學習下去也養成規律的習慣。
女兒啊,是不是在妳的學習歷程上爸爸也能注意到這幾點呢?
妳也要學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童曰 Kids Talk
童曰 Kids Talk
《Kids Talk 童曰》由Ping和猩猩老師創立於2019年10月,初期以Podcast頻道(2019.11.19 - )為主,從2021年2月正式於方格子VOCUS平臺, 分享教育和教養相關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