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滿滿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LC-PAI系統+教練課+英文課

九月份開始上Notion訓練營,一開始我真的是小小白,只會非常基本的使用。加入之後跟著課程節奏,竟然也產出了好幾份作業,成果是我一開始想不到的。其實工具的技巧固然重要,但是底層邏輯才是核心,為了什麼而做?如何做?有什麼學習點?這些都是需要不停思考,自問自答慢慢找答案的。剛剛聽「東京說書人」在談人類圖裡「生產者」的特性(就是我)。是一個需要透過問題、回答、產生答案的。所以我想,我可以用文字的方式,紀錄我的想法。到底我是什麼樣的人呢?

下午空閒的時候,我翻了手邊的三毛的書「溫柔的夜」,看了幾篇故事。是一種靜悄悄的文字,訴說她在葡萄牙發生的事。民國68年出版的書,出版,這本書比我還老呢!到我手上已是泛黃的歲月了!雖然這書歷盡滄傷,但是完全不減字裡行間那充滿溫度的靈魂,靈魂?什麼靈魂?可能如同我心深處時常冒出來的不安定感,需要透過遊走四方才能感受自己活著的感覺吧!

我從前是個愛看書的小孩,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學校的借書證就像現在的飲料集點卡,滿滿的印章。但是隨著越來越大,有了手機、電腦這些快資訊的3C產品之後,我愛買書的行為一樣,但是真的閱讀的時間卻是少之又少。擁有書,好像只是提醒我,曾經是個愛看書的人。

回到一開始說的Notion訓練營,這裡的人有太多不同的形狀、創造不同的可能,而他們都信仰著輸入之後在內化輸出。唯有分享跟輸出,才能清晰透徹的知道自己擁有什麼?想些什麼?能做什麼?如何去做。

所以,我想透過書寫,最純粹的紀錄我腦中的聲音。試著從每晚睡前開始,靜靜的,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充滿瞌睡的校園回憶,聊聊主動與被動學習依稀記得我國三的時候上課幾乎都呈現徹底放飛的狀態,因為迷上網路遊戲 MUD 的關係,常常半夜爬起來玩 MUD 一兩個小時,網路剛起步的那個數據機時代連上網還會發出【逼逼逼逼燈咚咚咚咚咚咚】的聲響,都會用棉被把數據機蓋著怕吵醒爸媽,那個時候對我來說學校在教甚麼已經幾乎都不記得了,只記得上課的時候有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實驗教育小人物
    2023-02-22
    一場充滿力量的學習革命一切不妙的源頭 事情是這樣的,過了瀟灑的兩個月暑假後,漸漸忘記「上學」該是什麼樣子。轉瞬之間,一日八節課的生活又回來了,我想我需要時間調適,我想了又想,一個月便過去了。段考緊接著迎面撲來,想當然爾,我毫無招架之力地垮了。我的高二便是以這樣「不太妙」的姿態登場。 踏上革命之旅 經過第一次段考的摧殘,傷
    avatar
    鄭奇異果
    2022-12-15
    收穫滿滿的小論文課程:挑戰學習歷程檔案比賽沒想到小論文的課程中,我們又達成一個新目標了! 看似嚴肅、無趣的論文寫作,竟然可以那麼有趣好玩。 從學術海報的製作課程中,我們練習版面編排、插入圖標、配色等技巧,運用這些技巧,連學習歷程檔案比賽,都可以得獎! 大家的表現都太強啦!
    Thumbnail
    avatar
    奔跑蝸牛
    2022-06-25
    【語言學習】滿足你的學習欲!英文線上課程平台分享│VoiceTube Vclass 在美國生活後,我開始嘗試各種線上學習平台,VoiceTube Vclass算是我最喜愛的一個,目前已經購買了八堂課。只能說,早早鳥募資價非常實惠,常常不小心手滑! 本文介紹該平台的優缺點、課程特色和學習心得,想找英文學習平台的朋友們不妨一閱!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03-28
    【學習如何表達你的不滿】~はもうたくさんNo more blah, blah, blah! 日本新聞把這句翻成了『ベラベラ喋るだけはもうたくさん』 我們來解析一下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1-11-11
    熱誠滿滿的學習者&帶來複利效應的讀書會今天與一眾素未謀面的朋友聚集在一家咖啡廳中舉行讀書會的分享活動,心情緊張又興奮!現在網路的號召力驚人,讀書會從一開始的三個人,在短短兩三週內已數倍增長至十四人。雖然每次都有新朋友加入,卻氣氛融洽,大家熱烈地討論書中內容並真誠地分享自己相關的生活經驗,毫無違和感。 活動的召集人曾說過成立讀書會的目的是
    Thumbnail
    avatar
    雅言
    2020-12-1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0-02-07
    新的一年,一起學習延宕滿足!不知道大家在新的一年有什麼願望嗎? 小編的願望是希望訓練自身的延宕滿足(delay gratification)/忍耐力。 延宕滿足是史丹福大學心理學教授Walter Mischel所做的棉花糖實驗中提出的。
    Thumbnail
    avatar
    CC投資人生
    2020-01-10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0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