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保與割草機問題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阿土離職後,需要找新的員工遞補,透過既有員工的人脈招募,錄用了一位務農休耕期間的農夫"冰哥"。
如果遇到短期人力需求,尋找休耕期的農夫也是不錯的選擇,而投農保的人再加勞保,也需要注意投保天數上的法令限制,避免因為勞保加保而影響農保權益。
法令在農保上,因為考慮休耕期農夫會需要另外找工作,故有放寬可以同時加勞保,以當時法令是不能超過180天,不然會失去農保的資格。
冰哥報到後,我稍微詢問一下他,是否會操作割草機,冰哥說:沒問題。;我便轉移割草機給他,也請他開始除草作業。(阿土離職這空窗期草也長長了)
冰哥除草作業進行沒多久,就慌張的跑來找我,說我給他的割草機不能用!我就疑惑的心裡想,怎麼可能,割草機阿土離職前還有用,是正常的阿。
於是我跟冰哥就走到廠區外圍看割草機,經過測試操作還真的不能用。我也詢問冰哥是如何操作使用的,原來問題在於汽油桶。汽油桶內是純汽油,沒有加二行程機油;所以純汽油加入割草機的油箱,一發動割草機就縮缸;農機行檢查建議因為受損嚴重維修不如買新的,但現場又沒有額外支出的預算,只好硬著頭皮跟主管申請,當然這又是被臭罵一頓。
PS:割草機使用汽油需要混和一定比例的二行程機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