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流浪10年後的自敘影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eiWei:
金門政府(應該是國家公園)將一些情況比較好的古厝整修,租給人民當民宿或餐廳、商店,我住的那家是古厝,位在古厝群中,挺有趣的。
我是幫一個女性電子報訪談寫稿,寫我有興趣的題目,算義工,沒薪水啦!我說我話很多,主意很多,需要有地方刊登,她需要稿子,哈!就我自己想題目,找適合的人訪,我也順便去走走,或是走走時順便訪,都可以。偶而線上或文字訪。
有人會以為開放式關係好好喔,可以有很多情人,不過,是很辛苦的,要付出努力的,和一般人想像的不一樣,哈!
昨晚運動課請假,9點的正念課還是有上。今天睡到10點,奇怪,怎麼那麼累? 2天前走路一個多小時而已。
粉刷牆壁,難得的體驗。可以專心地,好好做一件事情都是很好的。

跟你推薦一位朋友 大潘,潘志明https://www.facebook.com/panpuan
他現在在錄一些影片,講他這10年自己流浪的經歷。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他是馬來西亞華僑,同居男友莫名其妙發燒,查不出來,繼續去上班,後來檢查到細菌(病毒),醫生通知他住院,沒多久過世。
他受到很大打擊,出國流浪,也數次來台灣。5年後,寫出一本書<111封 寄不出去的情書>(他原來的工作是導遊)。
https://www.facebook.com/PanPuan2016
書在台灣出版後,有一次,幾位gay朋友和他聚會,喝咖啡,有人邀我去,我去了。去之前,趕快去買一本他的書,看了一半。之後和他一直有聯絡,曾去他住的淡水找他聊天,請他和幾位朋友來家裏吃飯。
他繼續流浪5年,去年的1月回到馬來西亞。後來在臉書上看到幾則他跟一些中年女人錄的搞笑短片。接著錄他10年來的流浪。
他在流浪中悟到許多人生,也思考一些哲學問題(5年前已寫好一本書,現在好像不出版),很推薦大家自己去旅行。我還沒辦法自己出國自助行就是,我對於陌生的地方有許多的不安,哈!或許,這輩子不會出國自助旅行了,那也沒關係,我沒出國的慾望,台灣就很好玩了。
前幾個月,他在訊息中邀我去他家住,說他家有客房,他很忙,他不管我,我可以自由進出,好意外的邀約,我回說可以考慮看看。
今天下雨,比較涼,我繼續休息,也沒運動。發現,天氣熱,汗流多也不能運動多(一點都不多啦!),要再摸索看看。我在跟一位教瑜珈的朋友提議開線上瑜珈入門課,做瑜珈或許比較和緩,適合夏天的我,哈!(她在疫情中休息了一個多月,這幾天才開始線上課程,先開2班,她原來的課)
2021.6.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WeiWei寫信—雜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WeiWei寫信—日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給WeiWei寫信—回應,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正在閱讀的最美好的你】寫作反映出的年少念想我希望藉由自己的文字 陪伴持續想要讓自己更好的人們、溫暖到深陷泥濘的人們。 努力向前奔跑的我們,終究值得更多的璀璨。 一年四季如金,終會等到我們綻放的花季。
Thumbnail
avatar
JC (Jocelyn Chen)
2021-04-11
給手足的信 (寫信、收信,趁我們還可以)讀信 讀你的來信 讀業已不復存在的你 寫給尚未存在的我的信 你的筆跡 用薔薇色的幸福包裹著 或者浸泡著紫羅蘭的絕望 昨天寫信的你 在寫完的同時 是放棄存在的光源 今天讀信的我 是那時沒有存在過的眼睛 * 讀信 昨天不存在 今天也不存在 遙遠明天的他讀著 沒有今天的昨天的你 寫給沒有昨天的今天的我的信
avatar
慕雲
2020-12-28
給十五年後的姪子的一封公開信給15年後的姪子的一封公開信 #原本這是投稿平台的信 後來總編認為不適合  ———— 孩子有很多的疑問是你無法抹滅的「現實」 但是自己的未來卻能靠自己創造 你阿姨認識很多很棒的人 所以雖然你才三歲,阿姨對你非常嚴格 甚至比以往阿姨對女生來說還很嚴格 #例如阿姨都要女生去學喝酒 因為如果妳不會喝酒妳不
Thumbnail
avatar
O_+
2020-12-26
給寫作的自己設一年後目標剛來到方格子還不久,在準備寫作之初,是預定在wordpress架設自己的部落格網站,自由度和可控性較高,而且感覺在網路上有個自己的家,但考慮投入的時間成本和金錢,決定先在這裡培養穩定的寫作習慣和文章表達藝術,若能在明天的這個時候達到一周1-2篇文章(換算成年的話是48篇文章以上),追蹤人數100人以
avatar
俐娜Lina
2020-11-28
給自己心愛的人,自製暖心的飲料總在想如何給另外一半貼心又特別的東西吧,想準備又查了很多資料,總不知道該來點些特別的東西,推薦這樣的自製暖心飲料,給獨一無二的對方。相信收到此物品的伴侶們,一定會覺得很特殊。 #日常情侶貼心禮物 自製暖心的飲料 自製暖心的飲品
Thumbnail
avatar
呂阿福
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