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EP3: 我不追星,我追雜誌 !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友人聊到新媒體時代下,紙本雜誌該不該留著,其實這個問題一直都存在著,但我覺得這是很主觀的,因為有些人就是求新求變,覺得時代在變舊時代的東西就該去除或創新,不過今天講到紙本雜誌,不得不說紙本雜誌在我心中卻有著無法被取代的地位。
自從mina中文版在2019年停刊後到現在,我就意識到新媒體來襲的警報,回想以前我對於買雜誌的標準從一開始的價錢(學生時期超過120元買不下去)到現在只求一個共感。
之前面試時跟主管談到mina停刊的感嘆,主管終於把眼光從其餘五位網美轉移到我身上了,想不到mina打開了我購買雜誌這條路,也打開我跟主管的話匣子。
@mina.magazine
如果說美麗佳人、vouge 是輕奢華風的女強人,mina更像清興脫俗的小女生,相較之下比較不「重口味」,也很剛好的,我就是在國中時期入手第一本mina,所以我一直把mina當作我的時尚icon來「拜讀」,打開了正值青春期的我對時尚的開端。還記得那年冬天流行牛角扣的大衣外套,我硬是要我母親到菜市場幫我挑一件,當我看到那件「菜市場」牌的牛角扣大衣時我哭了,怎麼會有帽子 ! 好在牛角扣的元素還是有才讓我稍微平復心情。
可以發現當時的雜誌的每一句話對我來說就像聖旨一般,用了什麼化妝品穿了哪件衣服,我都紮紮實實的做到,當然適不適合我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最後友人對我說,別人都是追星,怎麼到我身上來變成追雜誌了 ! 所以說紙本雜誌的去無,對我來說這個問題由不得我啊 ! 因為新媒體的速度比你我想的還快非常多,即使百般的不願意,但它已經是個事實擺在我們眼前了。
3會員
7內容數
孤單戀人你是嗎?進來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