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天 電子報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專題到底是要用來紀錄什麼的?我想是『在沒有這個專題前,我日常中看到會覺得想要、合理、價格ok就會添購的«非生活必需品»,但現在因為這個專題而不會買了的』。
現在買東西前常常問自己『買了後續會是什麼發展?會變成或出現廢棄物嗎?』『會不會因此失去自由』『想要還是需要』,希望能慢慢內化成人格特質,看清自己的生活目標。
但今天早上購買了一項從未買過的商品---電子報紙。
搬家後,就沒有再訂閱紙本報紙了,除了好像之前就有點覺得連看報紙的時間都沒有了?!有一搭沒一搭的看,那就乾脆不要再訂好了,還有發覺報社網頁內容比報紙還多!這樣何須再看報!但過年前聽廣播時,主持人的一段話打動了我,他說電子報那些分類的標題,都是超級吸眼球的,當你點了一個就接著餵養你下一個…所以你的瀏覽及喜好其實默默地是被牽著鼻子走的……的確,以為看網頁的新聞會有更全面的消息掌握,可是常常也只是點選味口搭配的關鍵字進去看內容而已。
我懷念從小到大讀報的情境,翻著一張又一張「報味」十足的軟紙,看看排版,看看這個版中編輯選刊的主題,有喜歡的文章我還會剪報收藏…所以今晨用了「紙本」、「報紙」、「線上」竟然發現現在有「電子報紙」這玩意了!
雖然也是要用電腦閱讀,但是筆電是我每天的貼身祕書,一定在我身邊的,訂閱費用換算下來也比便利商店買的便宜,而且看完後不用處理紙類回收,看的過程也不會因為「報味」而打噴嚏,翻頁的時候也不會有聲音,一個人默默的看不會讓旁人知道或打擾旁人,真的有喜歡的文章也可「剪下」畫面!也不用一早穿著居家服下樓去拿報紙,也不會拿到下雨天溼溼的報紙了,更棒的是---是報紙的畫面耶~~~
天天看報紙,讓我有一種活著的感覺!電子報這個新產品,我真是感謝開發人員,它是想要、需要、必要的、沒有廢棄物的、可增加自主閱讀力的,值得買的,好商品!
150會員
494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5/05電子報:現在是一天三更怎麼回事newsletter 05/05 on what is wrong with the three updates today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上好!我覺得非常的勞累,像今天就更新 (包含這一篇)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5-05
什麼是ESD!?全球排名第三的ESD大廠,2020年在終端電子消費提升之下可望受惠!影片帶大家了解什麼是 ESD  電子消費產品不可或缺的 ESD!   再從 ESD 切入全球排名第三的 ESD 大廠,晶焱科技,代號 6411   從財報來看,在2020年終端消費產品持續成長之下,可望受惠!  從技術面來看,長線走勢的支撐!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8-23
第零章 在日旭月殘的蒼空裡 第三十二節 改變電子分布機率 看到風草望月又將頭右歪了十五度,氅羬陽兆便把活頁紙轉推回去笑著解釋道:「我用圖再說明一次好了,你看,燈管腳平常是這樣水平擺放的,」它將右食、中指人立在燈管支架座接面的平面圖上。「為了使它能夠從下方的開
Thumbnail
avatar
zas
2018-09-28
這是給小豆子吃的!三十天保證變胖的「麥胖報告」B寶的外婆生日快到了,A寶在電話中與舅舅討論要到那裏幫婆婆慶生,只見她極力主張去以沙拉吧與水果為主的自助餐廳,掛斷電話後我消遣她:「為什麼不趁這個機會打打牙祭?」   A寶不以為然的說:「大魚大肉也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大士爺厚火氣》第三十集:日子<p>火化升天儀式完成,挩窗和阿媽終於重逢,兩人相擁而泣。《大士爺厚火氣》系列結束,故事仍要進行,更精彩的冒險還在後頭⋯⋯</p>
Thumbnail
avatar
鄭順聰
2017-07-04
武俠故事電子報第二十九期<p>柳殘陽的書被評論滿是陽剛血氣,但只論女角和主角的關係,根本是現代的後宮漫畫設計,女角各種身份性格,對主角傾心。只是以當時背景,不會寫出像偽戀或純情房東俏房客之類的小說,其實骨子裡還是滿滿的後宮想像啊。</p>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16-12-29
武俠故事電子報第十一期<p>義大利麵西部片雖能為西部片續命,但無法作為這個類型的核心,因此奠基於種族歧視的西部片最後還是走向衰亡,而武俠小說也在太平洋彼端展開了趨同演化,在失去了追尋與虛構文化中國這個核心趨力之後,也面臨了它的死亡。<br />  <br /> 但在那之前,我們還沒有看見武俠小說當中的與狼共舞、殺無赦與經典老爺車。<br /> 新派武俠是個未竟的道路。<br />  </p>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16-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