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談|什麼是活出「天命」?

* 210712 Facebook Post Archive
四年以來,選擇扮演的角色所致,這些年來協助個案也順便協助自己,主要處理的重點課題就是「活出天命」
天命是什麼?怎樣找出自己的天命?如何活出自己的天命?
在不同進展階段,我對這類問題的答案自然也會有所變化且更完整。
天命可以是某種特定、具體的事業,也可以不是
天命可以是某種崇高、遠大的理念,也可以不是
天命可以是某種驅使你投入的召喚,也可以不是
因為說穿了,若一個人還是經常被外在社會左右自己的選擇,處於一種迫切想證明自己的焦慮性頻率帶,即使這樣的一個人已顯化出許多具體的世俗成就,他依然稱不上真正活出他的天命;然而,在這種自我真相的追索中,面對他自身的恐懼、渴望、傲慢、自卑、疑惑、信仰、脆弱、強大、陰影與美等衝突元素的整合過程中,他就會活出他的天命。最終,他會明白,我與他人是如此不同,卻也是如此相像,該經歷以淬鍊神性的榮枯與哀樂,半點都不會少。
那麼,到底什麼是活出天命呢?
回到最根本處,就是好好直面自身存在每個當下的真實
在這個世界中,你可以成為所有你想成為的,也可以什麼都不是。
然後,會有某些時刻,當對外部社會──眾生──的依附突然消失,在那個當下你什麼都不是,卻也因此什麼都是。
也會有某些時刻,你了解並臣服於自身個體的侷限性,內心深處有種深刻的知曉,知道什麼與我有關、什麼與我無關,而那與己無關的事物其實也與「我」相關,分離的非我界定了我,你將許諾:「神啊,請讓我成為祢的媒介。」從此往後至此身死亡的旅程,你不再只是受到小我的私慾驅動、逐漸脫離業力的桎梏,但你仍會在這段餘生中,持續學習掌握小我與大我、自身與外界、私慾和奉獻的平衡,而你知道只要還有「我」,這就是永不停止的修行。
引用我前天聽到的一段話:
「自我合一」其實就是一個人和高我合一,並且處在「神態」裡與萬事萬物平等相待,與自己世界的關係是和諧、豐盛的,這就是所謂「神」的歸位。一個覺醒的人就是他世界裡面的神。就算這個世界裡面,除了他以外的神出現,那麼同樣對對方也是保持平等和尊重,這個叫「眾神歸位」
(順帶一提,為了應對某些偏見,其實上門來找我做天命解讀或轉世回溯的案主,大約有七成都是世俗意義的高知識份子、擁有國內外名校的碩博士學位。尤其進入水瓶時代後,我們之所以傳達某些非典型靈性知識,就是希望這些東西能出櫃或不再被視作某種獵奇玩物,讓世人能開始以比較open-minded的心態去探索和了解,因為應用更高層次的知識和「真相」,確實能有效根治人類集體意識在數千年來輪迴不止的困境。)
👌

關於我|About Me

趙天琳 Zhao Tian Lin (1993.06.11-)
Transmedium Artist-Curator
以視覺為基礎開展的藝術家─策展人設計師作家靈性導師
二◯一四年起,以視覺設計師身份獨立接案,擅長將具有啟世性的繁複哲思觀念,轉化為精煉而極簡的視覺語言表達,其藝術與設計風格前衛時尚,瀰漫既未來又古老的科幻神話質地,並能兼顧實驗與實際,整合品牌運營及專案管理思維,提供委託機構或合作團隊共贏的策略佈局、解決方案及高品質的成果。
二◯一七年至今,開始將其對存在與藝術獨特的考察與靈感,化為一場又一場實驗冥想工作坊和科技藝術展演,作為引動觀眾意識覺知的媒介,進而更自在、平衡地投入當下,共創地球更新實相版本。
長年主要關注及發展之專業領域包含:當代藝術、交互科技、推測設計、時尚文化、靈修探索等。
現為科幻XR《觀自在:未來佛 Multiverse Mine: Future Buddha》三部曲專案主理製作人及編導,首部曲〈人‧輪迴〉提案入選2020高雄VR FILM LAB創作培育工作坊及台北電影學院XR工作坊,並參與2020 TCCF創意內容大會線上展出。
聯繫合作/專案委託請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原《重構命運:地球開悟遊戲指南》電子書 - 付費訂閱讀者限定 線上交流空間 ♦ 預約私人靈性諮詢 請至官方Instagram私訊 或 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