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把鬍子留長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留就留看看!
鬍子會每日的生長著,原則上是男性特有的生理現象,就跟頭髮和指甲會持續生長一樣。雖然要花時間修剪很麻煩,但這也正是活著的證明。從明星外表這個角度來看,女明星可以透過不同的髮型和化妝技巧來呈現不同的感覺。而男明星則是可以透過鬍子的造型來呈現出不同的樣貌。雖然真髮假髮,或是真鬍子假鬍子從外觀上不是那麼容易分辨出來,反正只要有呈現出想要的效果就行了,但真正從身上長出來的,自然額外的有感情。
隨著年紀增長,留鬍子會被認為看起來老氣,尤其要跟初出社會的新人小鮮肉相比,留鬍子看來只有負面效果。好像會被認為跟不上時代,或是無法學習新的事物。沒錯,進入職場就是要力求表現,讓主管或老闆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並且力求保有競爭力,以因應未來局勢的變化。保持外表的整潔,也會讓人看起來有專業性。說穿了,就是在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不希望別人來批評自己不夠專業。
但在居家辦公的期間,因為不用長時間的待在辦公室裡,要不要修剪鬍子就有可以考量的空間。是的,在月光的既有想法中,鬍子也是負面印象比較多,例如吃東西會沾到食物,看起來很頹廢沒精神,不想修剪就是想要偷懶等等。但即使如此,留鬍子本身也是一種全新的體驗。看起來和之前的模樣不同,月光認為這就跟有人積極去健身雕塑身材一樣,都是想要讓自己的外表有所不同,只不過健身給人的印象要來得正面一些。好吧!即使把鬍子留長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那也是一種改變,也能得到一種全新的體驗,之後也很難留這麼長吧!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也就能好好珍惜這樣的狀態。
當然,鬍子留長了,第一個不便就是吃東西會一直感到好像吃到頭髮!要持續在心裡告訴自己說,那是自己的鬍子,不是頭髮!這樣吃飯才不會卡卡的,覺得嘴巴有異物存在。再來就是喝湯或喝飲料時,很容易就把鬍子一起沾溼了,泡過了自己的鬍子,味道也不會怪怪的,只是感覺一直在洗自己的鬍子,鬍子會沾滿了各種味道吧!
月光覺得,留鬍子本身雖然帶有負面的刻板印象,但並不是完全沒有好處的。學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鬍子變長這件事,也就能體會生命的奧妙。藉由身體的細微變化,提醒自己注意時間的流逝。一不注意,等到疫情都緩和下來了,該做的事情還是沒完成,那不是很可惜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家有收到過贊助嗎?承熙對方格子贊助功能的兩個思考與一個發現!承熙收到過五、六次贊助,金額從 100 到 1000 元不等。我 9 月連續收到兩位網友贊助、其中一位還高達 1000 元!於是我思考:「贊助對我們創作者究竟有什麼意義呢?」1️⃣ 要更「努力」:找回創作的初心繼續拚 2️⃣ 記得「回饋」:感謝他人與自己 3️⃣ 記得收信看贊助者對我們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26
如果把對你的思念寫成篇,我是不是就能好過一點。現在是半夜一點多,整個城市都在沉睡。不知道遙遠的你,現在在做什麼? 睡了嗎?還是在埋首工作? 記得有陣子我們用電話聊得很晚 甚至從想睡聊到不想睡了 如今想起來,那段時光是真的很開心,對我來說 那段日子,我都很期盼晚上的到來 每次你接電話的那聲:「喂—」 總是讓疲憊的我再次湧現力氣 聽說你對心理學有興
avatar
不再可剝的柚子
2021-09-18
Noam | 人物專訪周妍妍:在對話的實踐中,陪伴自己和孩子成長睡前女兒告訴妍妍:「媽媽,白天我很生氣。」妍妍溫柔回問:「真的喔,妳在氣什麼?」女兒告訴她:「我很氣我數學聽不懂,不是妳教不好。而且媽媽要開會了,妳很緊張,我也很急,可是我還是聽不懂,所以我就很生氣,氣我自己。但後來我打枕頭,丟丟棉被,就好了。」那是孩子覺察和接納的過程,也是孩子跟內在對話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1-08-16
關於人際的反思 | 《絕交不可惜,把良善留給對的人》看完這本書,促進我重新審視自己的人際關係。我個性有滿多和作者相像之處,沒遇過的事件,彷彿藉著他的文筆,進入該事件的兩難。 以下分享這本書中,促進我思考的四點。
Thumbnail
avatar
如溫
2021-07-20
【書評】訊息龐雜的時代下,如何讓對話和思考持續下去?項飆《把自己作為方法》我們讀書,理解人類社會的規律,都一定要和自己這個人發生關係,否則搞藝術就是為了美,好像是一個服務工作,去取悅人。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5-18
一輩子的漫長對話──《兩個人的漫長對話》こめり平凡、樸實、溫暖的同居日常故事,對我來說是可以時不時翻閱的作品。沒有什麼主線,就是在說交往了五年的他們在生活中不斷磨合,相處中難免有摩擦,但就是因為在意對方所以才會有所謂,從畫中一舉一動可以感受到他們很愛對方。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0-30
股價這樣成長才對!七個驅動公司價值創造的因子|Mr. 西城前幾天在阿升投資討論區看到很有意思的貼文,內容大意是好的投資公司只有護城河是不夠的,作為商業本質的獲利必需有成長,股價才有相應提升。 增加營收規模 提高營業毛利率 公司節稅 減少每年額外的資本投資支出 減少營運資金的資金需求 延長競爭優勢的時效 使資金成本下降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