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安排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曾經參加的一個名為「創價學會」的宗教活動中常常聽到的名詞。
指的是當我們去希望某件事情有一個很好的進展的時候,
事情往往不會朝著我們所期望的發展去發展。
但最後我們會發現這樣的發展反而是最好的安排、最好的發展。
自己也多次驗證了這個說法的正確性。
就算如此,我依然沒有繼續參加那個宗教的活動...
也不是活動要錢還是甚麼的。
只是單純、單純我自己自身的家庭成長體驗,和那個宗教的一個中心理念相違背而已。
這個成長體驗就是我媽從小對我做了很多傷害我的事情,無論是言語上的傷害又或是肉體上的傷害(也就是用手打人)。只因為我媽重男輕女,我是女兒。
當然我媽後來也知道錯了,只是她知道錯的時候,我已經26歲了。
很多的傷痛已經造成。
雖然善良的我選擇原諒我媽,但畢竟那段回憶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記憶裡。
跟許多宗教的那種讚嘆母親的偉大相違背。

所以我也沒有再繼續參加宗教活動了。
這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最好的安排嗎?
或許算吧,因為這樣,我周圍才有一堆懂我、能夠忍受我脾氣的好朋友、好姊妹們。
更要感謝我的男友,他忍受我最反常的爛脾氣,卻還是願意疼我,常常會陪我。
重點是我覺得他還比我小兩歲,但個性卻比我穩重。
    星晴
    星晴
    隨手寫寫,想到什麼就寫一下寫一下,希望越寫越順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