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準備好,就會有我能夠解決的功課出現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功課接二連三的出現,殺的我措手不及!
我有四個同父異母的姐姐跟一個哥哥。最後一次看到他們是在爸爸的葬禮,大約是26年前...
一年前的清明節去祭拜爸爸,發現爸爸的骨灰罐被移走,已經不在靈骨塔內。詢問之下,才得知是大姐將他移到藝術園區土葬。當時內心很複雜,某個部分很感謝她這麼做,而有個部分則是很恨他們,覺得他們瓜分了爸爸的愛。
小時候對爸爸的三個印象:「幽默」(每次看到大家跟爸爸聊天都會笑的花枝亂顫,但我什麼都get不到?)。「不耐等」(說走就要馬上出發,不能讓他久等。餐廳老闆也不能讓他等太久,否則他會因血糖太低怒不可遏,找老闆吵架XD)。「急速飆車仔」(家裡常常會收到爸爸的超速罰單,記得有一次坐在爸爸的車上,前方公車車速有點慢,他嘴裡念著:路上沒車怎麼還開開停停?越想越氣,下一秒便逆向超車至那輛公車前方,揮手請司機下車,問候一下他,留我和媽媽在車上,記得當時後面喇叭狂按,嚇到我差點閃尿)。很多人會以為爸爸是地痞流氓,但其實他是個蠻會運用心理策略與談判技巧的商人,在家看到他,大部分時間不是在書房跟人談生意,就是在客廳躊躇,想著事情,不太花時間與家人相處。
哥哥姐姐偶爾會來家裡拜訪,看見爸爸與他們有說有笑,我會感到很沮喪,因為爸爸平常不太和我聊天,一直有這樣的感覺:爸爸好像並不愛我!
幾個月前,我問諮商師:爸爸既然不願意跟我培養感情,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
我不了解爸爸,希望可以知道更多有關他的故事!這一兩年我的夥伴常常鼓勵我嘗試與姐姐們聯絡,但一直都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直到兩天前(我們登記結婚,很想與家人分享),內心澎湃的情緒,促使我在上臉書搜尋姐姐的名字。
我找到了其中一個姐姐!
她大我14歲,透過她的視角看到了不一樣的爸爸,我又再次認識爸爸一次!
我可以感受到爸爸的愛,只是不是用我期待的方式。
姐姐說,她小時候也只看到爸爸事業心很強的那一面,因為他不知道怎麼跟小孩相處,直到她上了大學,爸爸才開始與她溝通...
兩代的情感糾結,讓彼此很難跨越鴻溝對話,爸爸過世時我只有小學,我帶著這份缺憾繼續活了26年,這禮拜找回了失散已久的姐姐,感謝她很中性的陪我聊聊,讓我們跨越了這條鴻溝!
我可以看見爸爸不耐煩的背後,也是個受傷的小孩,我想好好抱抱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