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經營筆記14】🔴捷報!🔴緊急發佈!小倉鼠0056文章,被刊登在聯合新聞網啦!!感恩筆記!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還記得當初在發想PODCAST 節目的中心思想時,我就想到以【自我成長】及【財務自由】為兩大目標,原因很單純,我雖是愛啃書的【書蟲】,但是,我相信書看多,不會讓你變書呆子的,閱讀過程中就是深度【自我對話】的過程,每每我思考到生存之道,我總深深覺得【自我成長】及【財務自由】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兩者必須兼顧,無法偏廢,因為光是追求【內心】成長茁壯,如果沒有安穩的【現金流】,讓自己可以心裡很踏實、自在地去創作,那種文青【兩袖清風】的日子,即不切實際,也不值得被紀錄和學習!

❤️【學以致用】!開啟了【自媒體經營筆記】專題

在開始經營《社畜逃脫筆記》PODCAST和方格子的文字部落格後,這一年來,我學到了很多,抱著【學以致用】的想法,我開啟了【自媒體經營筆記】這個專題,老實說,一開始我只是想把這些經營【文字】和錄製PODCAST的背後花絮分享和紀錄下來,讓數十年後的【熟齡倉鼠】,可以回頭看看【輕熟倉鼠】的狂想曲是如何演奏的。

❤️這不是我端午節發佈的經營筆記?!

人生很奇妙,有心種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昨夜本倉照慣例在沙發上做著功課,正打算預估一下明年股市的狀況,預先思考一下對策,打開【聯合新聞網股市版】一滑,眼前跳出了熟悉的標題:【經營筆記13】0056不是對打00878! 0056是打不過他,加入他!疑!有人看我想的一模一樣耶!我也覺得是這樣,心裡正有這念頭後,再往下滑一看,這不是我端午節發佈的經營筆記?!怎麼會在這裡,這裡又不是PTT,怎會有記者抄?!

❤️感謝有你!【方格子直送計劃】!

後來往下再滑,看到【方格子直送計劃】,才想到幾個月前,曾隨手做過方格子直送申請,沒想到!幸運來得如此突然!真心感謝方格子,連假沒有休息幫我直送!我都沒想到就在六月二十六日這一天快過去前幾小時,讓我像路人般,滑到自己的文章,竟被登在自己天天會看的主流媒體中!如果不是家人都去睡了,我真得與奮地想大叫!哈!這是第一天被直送,很新鮮也很開心!!看完新聞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但是,姐終究沒能忍住,高敏人沒法抵抗這般情緒波動,還是決定起身紀錄一下這背後的點點滴滴!

❤️【經營筆記】的初衷,捕捉每個第一次

我想這也是當初開【經營筆記】的初衷,捕捉每個第一次,之前第一次被東森轉載《小女子》那篇文章時,忘了記下來,後來【愛莉莎莎】那篇網紅觀察筆記,突然衝進TOP5,我也只有在FB粉專分享,還有第一次PODCAST衝入前百大,老實說,這一路來的第一次,對一個經營者而言,就像初戀般,那種滋味即新鮮甜美又帶著一絲絲的苦澀,不是當事人真的很難理解,不馬上紀錄下來,時過境遷,光靠回想再也難以深度描繪其中的感受,所以,這一篇文是在淩晨一點半,高敏人沒法抵抗內心的衝動,所以,開著小夜燈,偷偷偷摸摸在書桌前,振筆疾書完成的文章!

❤️情不自禁,跳上踏步機,敲起鍵盤!

其實,0056這一篇文的誕生,完全是一個意外,還記得這篇文的初稿是在某個周六的早餐時光橫空出世的,周六是我的閤家出遊賞花日,正當我一面吃著早餐,一面化著妝,準備和家人出遊時,新聞剛巧播了0056從【季配轉月配】的消息,我的家人問我,這樣是不是要和00878搶股粉,我剛喝完咖啡,總是思緒最為敏捷,一口氣就說了一連串對ETF的觀察,(ETF筆記可是本鼠日常,只是未曾分享!有人敲碗再分享!),同時,也把0056的主要族群,全部剖析一番,說到一半,就情不自禁,跳上踏步機,敲起鍵盤,(題外話!看完《原子習慣》一書,我為了讓自己同時培養寫作能力,並訓練久坐的肌耐力,所以筆電就架在踏步機上)!

❤️追蹤【自媒體經營筆記】的,都是寫作文青?!


果然靈感一來,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草稿,文章太長不易閱讀,才重新編輯,分成上下集發佈,但是,文章發佈後,感覺反應不如以往,我就在想,是不是追蹤【自媒體經營筆記】這個專欄的人,都是寫作的文青,根本不像本鼠這麼沒有安全感,追求在書中找到【黃金屋】,追求穩定的現金流,一定要糧倉滿滿才有安心感,正當我不自覺地【覆盤】,一項項地【自我檢討】起來時,甚至,出現暫且封存【倉鼠存股】分享文的念頭,專心分享【閱讀心得】和【手感筆記】就好。

❤️狗血死而復生!經營自媒體如經營人生】!

結果,就發現文章意外被刊在聯合報上,這種髮夾彎的轉折心境,像極了上次【愛莉莎莎】那篇文的故事,我也是先PO在PTT被【酸民】群嘲,甚至帳號還被關進水桶,後來,劇情反轉,竟被方格子送進首頁,還登上TOP 5,收獲了不少粉幾、點閱和留言!這種如韓劇狗血教母,才寫得出來的,死而復生的劇情,經營自媒體就如同經營你自己的人生,人生有太多沒想到!像這種經歷,如果不馬上跳上筆電把它寫下來,我想沒幾個人事後能記得多少。

❤️每個帳號【背後】,都是【血肉之軀】!

其實,經營自媒體,多的是人前風光,人後辛酸,但是,大多數的人,也多半只能看見【表面】的風光,完全不能參透每個帳號【背後】,其實都是平凡的【血肉之軀】,是一個活生生,有血有淚、有【情緒】的人,是會為了你的留言、按讚,而開心一下午,也會為了乏人問津,而追根究底到處找問題,看看自己的文章,是不是有什麼不足,或是什麼值得精進和編修的。

❤️【從不吝嗇】給其它格友【按讚】【留言】

這也是我常常到處看別人文章,也【從不吝嗇】給其它格友【按讚】【留言】的原因,我知道,這一個小小的舉動,有可能讓人有【一絲絲】好心情!我也相信,會和我一樣喜歡【閱讀】和【寫作】的人,都或多或少有著比別人多的【同理心】和【感受力】,所以,才會愛上這種在深夜獨處,恣意【抒發】寫作的感覺!

❤️【幕後花絮】視角!【帶頭分享】創作酸苦!

這也是【經營筆記】成立的動機,透過分享經營過程中,如何做功課【存股】,支應創作日常生活費!如何有意識地從他人、書中或是生活中,觀察學習【經營智慧】,把它應用在【經營自媒體】,和【經營人生】上,一點一滴,滴水穿石,我相信這和堆疊積木一樣,要有策略更要有耐心,也希冀透過這樣【幕後花絮】般的視角,因為有人【帶頭分享】創作過程的酸苦心境,也讓大家在創作這條漫長又寂涼的路途上,感覺【有人陪伴】,有人懂你的心情,讓你更有前進的力量!
2023.06.26.被刊登於聯合新聞網/股市版:
(截圖存檔留念!小倉鼠再創里程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