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紀錄〕32歲人生回顧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三10/12是我的生日!祝我33歲生日快樂XD
今年生日我在個人臉書帳號發文,回顧了過去一年來在工作、家庭、感情各個層面發生的改變;這段時間我經歷了離開正職工作,成為自由工作者的困惑不安、家人生病陪病的擔心、自己確診COVID-19陷入情緒低潮的重大事件,回想起來,在發生這些挑戰的當下都非常痛苦且不知所措;
所幸後續家人完成治療恢復健康,以及自己從確診的情緒低潮中上岸之後,各個層面都有陸續往好的方向改變;
像是原本我焦慮於不知道該如何經營粉絲專頁、要寫什麼樣的文章,才能夠吸引受眾來預約收費服務、讓我有實質收入,而且我還拿自己跟經營粉專已經3-4年、有上萬名追蹤者的朋友比較,結果變得經常批判自己不夠努力積極、焦慮感加倍;
後來我放下「吸引受眾來預約收費服務」的目標,決定先從穩定在粉絲專頁發文開始,然後也決定不以受眾為導向,而是先寫我過去累積想寫的主題;因為這樣心態的調整,我從7月中開始每週固定發一篇新文章,並持續到現在;
穩定每週更新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大事,但我明顯感覺到自己在這個過程培養了固定寫文章的習慣,然後也嘗試投稿到女人迷網站,很幸運地可以第一次投稿就成功被錄用,算是今年粉專開設至今的一個小里程碑。
另外我在個人心靈層面也作了一些嘗試,像是抄寫台中菩薩寺結緣的108次心經本,以及撰寫「#感恩日記」搭配兩輪的「#3分鐘未來日記」。
因為我是喜歡寫字,而且字跡工整漂亮的人(自己說XD),所以進行以上書寫活動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尤其是抄寫心經,在家人生病期間對我來說是安定自己、也為家人送上祝福的一種方式。
我在好幾年前就看過《秘密》這本書,但對於該如何實際執行「吸引力法則」卻完全沒有概念,直到這兩年身心靈領域開始受到重視,才有比較詳細的操作步驟出現,而在嘗試過後,我發現撰寫感恩日記及3分鐘未來日記,其實很適合作為「#吸引力法則」的練習。
怎麼說呢?因為在開始寫感恩日記及3分鐘未來日記不久之後,單身超過2年而且過去非常積極主動認識對象卻一直無法脫單的我,就在今年夏天遇到我現在的男友!當時第一次見面我就覺得跟這個人怎麼相處起來可以那麼輕鬆自在?後來我們很快就開始交往並持續到現在~
除此之外,6月中旬因為確診COVID-19而陷入極度自怨自艾的我,當時非常不滿從小到大沒有個人房間這件事情,並不斷思索要如何改造才能在我跟哥哥共用的房間內塞入我專屬的衣櫃,只是雖然腦袋有很多想法,但後續行動力卻完全不足,我還是維持原本的狀況…
但是一切的狀況在最近有了轉變,跟我共用房間的哥哥突然決定要搬出去了!我不須苦惱要如何乾坤大挪移,直接無痛升級成「專屬我自己的房間」!Amazing!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吸引力法則」的威力,但現在仔細回想起來就覺得這一切都非常神奇,不管是感情或生活層面,竟然在這短短的半年內起了戲劇性的大改變、得到我長久以來期望的結果,這真是宇宙送給我最美好的33歲生日禮物了!
今天這篇就先分享生日的喜悅到這裡,下一篇再仔細跟大家分享,這一年我的心境歷經了哪些轉折,以及撰寫感恩日記與3分鐘未來日記是如何讓我調整成心想事成的頻率,我們下週見囉:)
生日紀錄就讓我不要臉的放一張自己的照片吧XD
這是在南投的鹿篙咖啡莊園,風景很美,推薦大家去走走~
45會員
1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