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3(文豪野犬太芥)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為什麼,要在下負責這次的談判。」
「啊,是這樣的,因為中也先生在出差中,紅葉大姊吩咐要給芥川先生多一點訓練的機會。」
芥川不耐煩的皺眉,手插著腰繼續往前走,樋口在後方緊跟著。
「為什麼,不把這些傢伙全都殺光就好。」
「對方是軍備充足的境外組織,正面衝突對港口黑手黨不一定有利,況且......」
「況且什麼?」
「『要是談判成功,那將是黑手黨的一大助力。』首領是這麼說的。」
芥川不發一語的在一扇黑橡木門前停下,正要伸手去開門,卻被一聲尖銳的嗡嗡聲打斷,那是廣播系統麥克風和喇叭離的太近會發出的聲音。

兩人轉頭去看聲音的來源,後方一公尺左右的走道天花板有廣播用的喇叭,隨後是幾聲細碎的雜音,在充滿雜訊的情況下,一個人聲緩緩傳出:
「芥川......君......快來......救我......」
不會錯的,這是太宰的聲音。
「樋口,通訊室在哪裡?」
「在B棟的......十五樓,怎麼了?那個人是誰?」
「不用管我了,樋口,你先回去跟銀他們會合。」
「咦?芥川先生,你要去哪裡?等等我啊!」
這裡是,A棟十七樓,和B棟的直線距離是二十公尺,但是,可以過去。芥川一邊想著一邊在過道上狂奔,羅生門撞破面向B棟的玻璃帷幕又轉為抓住地面往前一送,小小的身影騰空躍起,看準了十五樓的玻璃又破窗而入,一個翻滾便闖入通訊室,身上連一處刮傷都沒有。

「你......你不是要來談判的芥川先生嗎......談判......談判破裂!保全,快把他給我抓起來!」
「富澤......組織的老闆,不是應該在隔壁棟的會議室等待在下談判的嗎?算了,那不重要,太宰先生在哪裡?給我說。」

羅生門繞過衝上來的警衛,直接纏住敵方首領的脖子,將人整個拉起。剩餘的警備也被穿心而來的利刃給迅速解決,頓時整個空間只剩芥川與富澤兩人。

「不說的話,你很快就可以去見你的部下了。」
「等等,芥,芥川先生,我根本沒有聽說過什麼叫太,太宰?的人啊,我根本不認識,等,不要啊啊啊啊啊——」

富澤的脖子被咔一聲扭斷,倒在地上。

「看來不自己找不行了。」芥川抬腳踩在富澤有些禿的頭頂上,走廊外傳來密集的腳步聲。

——————

十五分鐘。

芥川蹲下閃過槍擊,以外套為中心的刺向外延伸,又一個房間內的人員被殲滅了。辦公室、會議室,還有負責通訊的所有部門全部掃蕩一遍,芥川只是繼續奔跑著往下一個房間前進。

很快的,他來到最後一層樓,剩餘的優秀警備應該已經在裡面恭候多時了。

芥川破門,卻只見到一個年約十三的小男孩,金髮碧眼,臉頰圓圓的,身材嬌小,看起來非常可愛。坐在鐵椅上,笑的看著他。

「聽說,你幹掉我們的老闆了啊。」
「正是。」
「真可惜,那我們就是敵人了啊。」

小男孩迅速躍下椅子,雙手碰地,一根刺從芥川腳下穿出。好在芥川尚有戒備,用空間斷絕防住,另外分神去試圖抓住對方。

「哇!這個外套好酷啊,啊不對,這應該是異能啦,可是好想要這件外套啊,芥川哥哥,送我好不好,送我我就投降。」

那孩子雙眼放光的盯著芥川的外套看,側身一閃就躲過了攻擊,抓住布刃仔細的觀察。「為什麼......羅生門收不回來?」芥川一驚,上前想直接攻擊對方要害,卻總是被對方輕易躲過。

「芥川哥哥,要是你有先從老闆身上知道我的異能就好了啊。」那孩子抓住布刃向上翻躍閃過攻擊,鬆手後芥川的羅生門才終於能收回。
「不對,剛才不僅僅是收不回來,連用都不能用,繼續用羅生門太危險了,直接進攻。」
「啊啊,芥川哥哥不打算送我外套嗎?太可惜了——」那孩子抓起方才坐著的椅子,鐵椅馬上變成了一把鋒利的大劍。「我叫華斯,一起玩吧。」轉頭露出燦爛的笑容,下一秒馬上提劍往芥川刺去。

那劍比普通武器要麻煩上許多,本想著刺空了,無數細小的鐵針就從劍分離,往要害處飛來。不過始終是實體,用天魔纏鎧防禦住,剩下的就是體術的對決。

「大概看出來了,你的異能是改變雙手碰到的物體形狀吧。」這次布條又往前竄,華斯伸手想要去抓,結果那布條方向一轉,纏住鐵製大劍直接拉走。趁著華斯驚慌,雙手還未碰地,芥川一個箭步上前,雙手握住對方的脖子給拉到空中。

「太宰先生,在哪裡?」「蛤?我根本沒有聽說過這個叫太宰的人啊?」到這裡,芥川微微皺眉,手上的力道又加大了幾分,對著那孩子大吼。「太宰先生,在哪裡!」表情完全可以稱得上猙獰。

「太宰先生太宰先生的,他是你爸還是你女朋友,把我們所有人殺了也要找到他。」華斯也怒了,手伸起來握住芥川風衣的一角。「反正你肯定也要殺了我,就讓外套給我陪葬吧。」他一笑,外套的絲線瞬間被結構,一縷縷的從芥川身上飄落。

「你!」華斯的頸骨也被扭斷了,芥川抱起那散落地面的黑色絲線,想用羅生門復原,只是線無法被異能判定為衣物,用手把線揉成一團緊緊抱住,芥川的背後躺著華斯的屍體。

——————

「是叫......芥,川?太宰先生,那個人是誰啊?」敦翻閱著一疊厚厚的作戰計畫,看到用螢光筆圈起的名字,抬起頭來發問。
「那是港口黑手黨的游擊隊隊長,這次作戰的核心。」國木田推了推眼鏡,瞥了眼躺在沙發上賴床一看就不願意回答的太宰,代為說明。

「咦?港口黑手黨?那不是我們的敵人嗎?為什麼要用敵人來完成我們的委託啊?」
「這你就不懂了,敦君。」太宰笑容洋溢的從沙發上爬起來。
「這次的委託,是『阻止黑手黨和境外組織梟結盟』,可是據資料指出,梟的首領富澤結盟的意願很高。」
「所以?」
「所以黑手黨排出芥川君來談判,一個世界上最不適合的人選。他啊,爆走起來什麼也不管,腦袋又笨,我看黑手黨首領只是想讓他試試而已吧。」
「然後呢?」
「大老闆富澤不可能和黑手黨的游擊隊隊長這麼危險的人物面對面會談的,要是談判破裂芥川爆走對雙方的損失都太大了,因此,他一定在通訊室用視訊來談判。」
「最後,就是如何把芥川引到通訊室把富澤殺死或使談判破裂了。」
「哇......那要如何,如何呢太宰先生?」
「哼哼。」太宰露出了得意的表情,伸手摸了摸敦的頭,說。
「這是,秘密。」
「太宰先生好過分!讓我學習一下會怎麼樣嘛——。」
「等你長大了就會知道了。」
「唔......算了。」敦氣鼓鼓的,又低頭去翻那疊作戰計畫。
「喂,太宰,你要去哪裡?」國木田注意到起身收拾東西的太宰,問到。
「去拜訪花袋先生一趟喔。」
「太宰先生去找花袋先生要做什麼?」
「這也是作戰的一環,小孩子還是不要知道的比較好。」
「哼,太宰先生討厭。」
「順便帶牛奶、雞蛋還有亂步先生的零食回來。」
「啊,我的針筒也快用完了,順便幫我買一點。」與謝野醫生從診間探出頭來。
「喂,我可是要去執行作戰計畫的,你們一個兩個都讓我買東西是怎麼回事。」太宰這麼說著,還是在出門前多帶了一個購物袋。
「然後,」太宰心想。「小笨蛋君,有沒有想我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27內容數
單篇結束的同人短打,沒有後續,不定時更新,佳節時期更新率較高。有清水有R18,可能虐可能甜,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