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隔離 0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慌亂地語無倫次,陳志雲深呼吸了好幾口氣,感覺自己稍微冷靜下來,才開口,「吳姊你不要哭,你趕快通知其他家長還有老師,現在都開始居家隔離,」
  他邊講邊走,拿著手機的手在發抖,趙益軍從廚房跟出來,他也沒心神理會,直接走進原本屬於他但已經很少使用的次臥,碰的一聲關上門。
  「現在最重要的是接觸過筱凡和筱凡媽媽的人都不要再出門,有症狀的話趕快通報,你別哭,聯絡到哪裡了?我來幫忙打電話。」陳志雲極力維持著冷靜道。
  幫忙打了幾通電話通知,還被學生家長大罵「本來送孩子去課後輔導是為了可以安心工作,沒想到更糟糕,現在可能工作都要不保了。」、「要是確診的話就要告死志工團體」等,才完成聯絡。
  拿開講到發燙的手機時,陳志雲整個像被抽去力氣一樣跌坐在地上。
  比起被那些家長罵,陳志雲更慌亂擔憂的是別的事。
  之前疫情一直控制得很好,所以他鬆懈了,口罩總是愛戴不戴,在公司有其他同事看、戴得算認真,可是下班後的志工活動沒那麼嚴格,他也就常常拿下來喘口氣,直到宣布要暫時停止輔導的前兩天,他才開始認真在輔導時也戴口罩。
  他從沒這麼痛恨自己的大意!
  新冠肺炎從感染病毒到發病可能有好幾天的潛伏期,筱凡媽媽是怎麼被傳染的?甚麼時候接觸到的?
  在那期間,他接觸過多少人?去過多少地方?
  叩!叩!
  房門被敲響,一直等在門外的趙益軍聽見裡頭的說話聲結束後,馬上問:「志雲,沒事吧?」
  打斷紛亂的思緒,「我、我……」陳志雲不敢去開門,然後想起他剛才還和趙益軍接吻,一直維持的冷靜頓時煙消雲散,下一秒說話的語調便帶了慌張和無助,「……益軍,我學生的家長確診了!」
  眼淚漫出眼眶,他知道是自己愚蠢,根本沒資格哭,但還是沒法控制。
  這個爆炸性的消息,讓趙益軍也愣了一下。
  聽見房裡隱約傳來陳志雲的啜泣聲,趙益軍很快回神,釐清狀況,在聽見陳志雲自承早先有許多天和確診的家長講話都沒戴口罩時,狠狠吸了口氣。
  在那之前,趙益軍就經常叮嚀陳志雲出去還是要保護自己,把口罩戴好,但是陳志雲有嚴重的過敏性鼻炎,總是鼻塞,戴上口罩容易喘不過氣,很不喜歡戴口罩。
  他看過幾次陳志雲因為戴了口罩、吸不太到空氣而暈沉沉的樣子,難免心軟,也知道戀人不在他眼皮子底下偶爾的陽奉陰違,但想著疫情也不嚴重、陳志雲在公司或者搭捷運等人多的時候還是會戴,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早知道。
  早知道很容易說,現在他更有資格說。
  但他想的早知道,不是責怪陳志雲為什麼不小心,而是想痛罵自己為什麼看陳志雲難受就忍不住心軟,不仔細叮嚀粗心的戀人。
  但是趙益軍只是把話吞進肚裡,陳志雲哭著道歉,「益軍,對不起……」
  「……沒關係,現在還不知道你有沒有被感染,不要過度慌張。」趙益軍說。
  他站在次臥的房間門口,陳志雲方才收到消息時,反應很快速地把自己關了起來,薄薄的門板就這樣把不到半小時前還親得難分難捨的兩個人給隔成兩個獨立的空間。
  那個瞬間,一向在兩人之間比較理性的趙益軍也有些動搖,他想讓陳志雲出來,反正剛才親也都親了,現在隔離開來應該意義不大,想再多抱抱陳志雲,讓他不要哭。
  「志雲,你要待在裡面嗎?」
  「我得先自主隔離……要一人一室才可以。」陳志雲說。
  「但是我們剛剛都……」
  「沒有超過十五分鐘!」陳志雲很快打斷他道,吸了吸鼻子。
  從他們倆個真正近距離接觸開始,到他接起電話,應該沒有超過十五分鐘,亡羊補牢還來得及,陳志雲堅信著。
  「……」深深吸了口氣,趙益軍使勁捏了把自己的大腿,他知道陳志雲的擔心。
  誰都說不準到底陳志雲有沒有被傳染,也不曉得親那麼幾下到底會不會有事,但趙益軍知道,陳志雲需要這樣的動作讓他能稍微安一點心。
  現在把自己關起來的戀人正脆弱孤單,他不能比陳志雲更軟弱,隔離期間他會需要自己的幫助,他得振作才可以。
  「好,我知道了。我去找體溫計,你看一下還需要甚麼東西,列出來給我,等下一起拿給你,嗯?」趙益軍說。
  他的聲音有效轉移了陳志雲慌張無助的情緒,帶著濃濃鼻音的一聲「好」從房內響起,還能聽得進自己說的話,讓趙益軍鬆了口氣。
  次臥原本就是陳志雲在用的空間,但他大部分起居還是和趙益軍在主臥一塊,通常是要加班趕工或做自己的事情時才會來這裡用電腦和睡覺,有簡單的衛浴設備,直接在這裡開始隔離不成問題。
  把換洗的衣服連同口罩、體溫計、酒精噴瓶放在門口,趙益軍回到主臥,讓陳志雲開門拿走。
  確認東西都送進次臥之後,趙益軍戴上口罩,拿著酒精瓶和抹布,把家裡仔仔細細地擦過一遍,然後坐在距離次臥門口遠一點的地方,和陳志雲講話。
  他們待在同一個屋子裡,卻不能碰面,感覺特別寂寞。
  「我是不是還是去防疫旅館可能比較好……」陳志雲憂心忡忡地道,「萬一……」
  趙益軍打斷他,「別擔心,你就待在家裡,我會在這裡。」
  「可是……」陳志雲還想反駁,趙益軍立即又道:「沒有可是。」讓陳志雲一個人關在次臥已經是他的底線,去防疫旅館完全看不到人,他不放心。
  「……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陳志雲心情十分低落。
  聽著他的聲音,趙益軍也只能重複安慰他,「沒事,等十四天過去就結束了。」
  「嗯……」陳志雲應了聲,怕陳志雲老是胡思亂想,趙益軍陪著他聊了一會兒天。
  「完蛋了……我們大後天要專案報告……我要怎麼跟部長講……」陳志雲懊惱道,想到要跟部長提起需要居家隔離的事情,他就頭疼。
  經常聽他抱怨工作的趙益軍也曉得他主管的為人,「等隔離通知書來了再跟他說,才不會被為難。」
  「我是不是會害全公司的人也都要被隔離……」
  「只是間接接觸的話應該還不至於,而且你們公司戴口罩的規定不是還滿嚴格執行的?頂多自主健康管理吧。」就是因為在公司要一直戴口罩陳志雲才會在課輔的時候拿下口罩喘口氣,大意失荊州。
  不過後面這話趙益軍沒提。
  他的解釋讓陳志雲安心些許,兩人又東拉西扯了一堆,好消息是,趙益軍的老闆人很好,知道他要照顧隔離的陳志雲,索性讓他居家辦公,一是政府延長報稅的時間,這個月都暫停實體報稅,不需要到處去支援,二是趙益軍若繼續跑外勤,萬一和他同住的陳志雲真的染疫,趙益軍真的被傳染,他們公司肯定會被罵到臭頭。
  不過相較許多公司行號而言,趙益軍的公司算是滿人道的,很多企業就算是同住者被隔離,也不准員工居家辦公或請防疫隔離假,甚至連請自己的年假或事假要自主隔離都會被刁難。
  「你老闆人真的很好。」陳志雲道,親眼看過自家主管如何臭罵只是上下班路線和染疫者重疊的同事,他特別有感觸,也特別害怕這次請假之後在公司會很難待。
  「他是很會做人,反正擋跟不擋我都得在家的,請防疫隔離假不支薪我可以不做事,不如直接放我居家辦公,還可以遠端使喚我。」趙益軍說。
  他的語氣裡帶著一點無奈,讓陳志雲忍不住笑了聲。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這陣子他們忙,在家常常都是邊做自己的事情,邊閒聊,許久沒有這樣好好坐下來講話,意外地在這種時候可以專心和對方交流,沒有別的事情打擾,越聊越晚,到晚上十一點,趙益軍才道:「你今天就早點睡,嗯?別熬夜。」
  陳志雲嗯了聲,沉默半晌,才弱弱地道:「我以為你會罵我。」
  趙益軍微愣,「罵你對事情沒有幫助。」
  果然是實事求是的趙先生。陳志雲想。
  隨即又聽趙益軍問:「你很希望被我罵嗎?」
  「……就你都不罵我,讓我覺得更對不起你……」陳志雲道,總覺得心裡不踏實。
  聽他這樣說,趙益軍忍不住好笑道:「我以為你應該更愛我?」
  向來不擅長透過言語表達愛意的陳志雲被他一講,整個害羞起來,「……本來就很愛了。」
  好想看看陳志雲此時的表情,好想把他抱在懷裡親一親。
  趙益軍只能偷偷惋惜,「我也愛你。」
  
    41會員
    183內容數
    原創BL小說,北漂青年江硯在春節返鄉等車的時候,遇見了來自同一個家鄉的劉春望。 原以為只是一夜情的關係,但是在江硯絕望窒息的生活中,劉春望出現了。 一無所有的他,總是不被選擇,卻又只能傾盡所有,只求在這人世間抓住一點點的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悍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創耽美 無人等候 1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原創耽美 無人等候 12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原創耽美 無人等候 1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原創耽美 無人等候 14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原創耽美 無人等候 15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原創耽美 隔離 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4. 能接受男人嗎【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20(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白世曜翻來覆去睡不太著,於是起身下床。窗外陰雨綿綿,他始終感到坐臥不安,隔著一面牆便是他朝思暮想的伴侶,觸手可及,不過仔細一想,對方是男人,先別說要讓溫旭華愛上自己,他自己又能接受男人嗎? 輕輕轉開房門手把,白世曜踏著無聲的腳步徑直走入另一間臥室,棉被裡正睡得香甜安穩的人面貌俊美秀雅,五官深邃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6-14
    3. 先把衣服穿上【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13(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話語一出,連說話者本人都愣住了,白世曜察覺到了自己的輕率與荒唐,臉龐微微發熱,就算急著與溫共處一室,重溫昔日美好,但現在的對方已經忘了所有與他相關的記憶,更何況他們現在還都是男人。 果然溫的表情都呆住了,雖然看起來好可愛,讓他差點迷失在星光閃爍的迷人眼眸之中,白世曜發現自己竟變得如此急躁,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6-06
    2. 竟然是男人嗎【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6(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白世曜臉部頓時全濕,前髮也貼覆到了眼睛,看不清澆花人的面容,但他不著急撥開自己的瀏海,不曉得為何胸口漸發溫熱,眼前朦朧的身影與存在讓他莫名心跳失速。他有個強烈的正面預感。 溫旭華定睛一看,是陌生的臉孔,由於對方溫文和善地站在原地,兩手空空,看起來不像壞人,倒是身上的黑服濕得整個熨貼在健壯偉岸的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5-31
    1. 從天界貶入地府【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6/29(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那天,神說要懲罰為愛執著的人。 ————— 「白,你累世陷入私情愛慾而無法自拔,根本無心修行,不能再給你機會了。」身著一襲金色華袍,頭戴金飾禮冠的天帝對著跪在地上的男人嚴正以告,多數時候慈眉善目的模樣此刻再也無法施捨寬容了。 「天帝,可是我已經和他約好來世要再結為連理,我實在不能毀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5-25
    【原創耽美】走春林熙認為,「過年去親戚家走春」是人生前幾大最沒有意義的事情之一。 至少在前年來劉家走春時遇見曾如宣之前,林熙都是這樣覺得的。
    Thumbnail
    avatar
    楓君/微光
    2024-02-12
    【原創耽美】重嵐(ABO)(第十八章)  「哎呀!老將軍好久不見!」   「大娘還是這麼精神!」   「當然呀,要是沒精打采的,客人可就不想上門囉!老將軍今天想吃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楓君/微光
    2022-12-02
    【原創耽美】流浪者之王02沙特自此不再跟莫錫講效忠的事,但他黏得比誰都緊。若是找著機會,就會替首領裝食物、換毯子、洗衣服、擦拭武器──對此、莫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沙特不要在他面前做這些事,便不會刻意阻止他。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2-09-23
    【原創耽美】重嵐(ABO)(第十五章)  窗外的日頭熱得人心慌,北州的翰宜行店內的買賣也熱絡。   徐掌櫃瘦小的身軀被淹沒在層層貨物之後,身邊還跟著一群討價還價的顧客。他手上的算盤這一下午都沒停過,啪啪啪啪地比銅錢落地的聲音還響,卻終如滴水入海般隱沒在一片人聲鼎沸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楓君/微光
    2022-09-02
    【原創耽美】重嵐(ABO)(第十一章)  「記得連我的份一起恭喜他。」
    Thumbnail
    avatar
    楓君/微光
    2022-03-18
    【原創耽美】重嵐(ABO)(第十章)  看熱鬧的老兵們原以為這不過是個自己跳出來送死的年輕人,誰知道他不但艱難地扛下了國之關卡,也在絕處等到了皇帝的一紙冊封。   當下看似衝動的應承,只是他的傳奇之始。
    Thumbnail
    avatar
    楓君/微光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