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在書寫課/團體唸文章,情緒出來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WeiWei:
所以你們公司是分2組上班嗎?準備如果有一組被隔離的話,另一組人可以上班。我二女兒從5/15就開始這樣分2組上班了,一開始休五天,上五天,這2組人不碰面,不接觸。只是上班時要代理另一人的工作,也很累,8/1開始恢復正常。
除毛好像是外國人流行的,聽說日本女生也會除得乾淨,除了美觀之外,毛髮在身體上總有作用吧!通通除乾淨了,那……
我喜歡吃布丁、豆花、奶酪之類的東西,昨天去超市時,買了一大盒的愛玉,慢慢吃,哈!自己做甜點,漂亮好吃,又有成就感,以前我也喜歡自己做。就是多試幾次,用的是真材實料,可以不用那麼甜,我常常調出自己要的食譜,記下來,下次照著做。
我也討厭團康活動,為什麼要有那些活動,真奇怪。

「寫完好像頭腦就不會放太多不重要的東西,哈! 」
—是啊!這是書寫的作用,我都說,你們放在本子上就好了,別待在我的腦袋裏,呼!
我的課都會說出自己的話來,和陌生人一起上比較好。如果有伙伴要邀朋友來的話,我會提醒她,會因為你朋友在場,影響你的發言嗎?如果會的話,要考慮一下,你自己來就好,或是你們2個人分別上不同的班,這很重要,要將真正的話說出來,才有用,有效。
在書寫課或書寫團體裏唸文章,有唸自己的,唸別人的,聽別人唸自己的,可以感覺那些不同的感覺。
主要是可以聽聽別人的回應,看自己的意思有沒有正確傳達出來?人家的解讀是什麼?還有,自己會發現可以修改的地方。就是在這裏試試讀者的反應,問問大家的感覺。像:如果自己寫的是悲傷的事情,但聽的人不覺得悲傷;自己是平舖直敘,但聽的人在笑……,可以發現自己沒想到的地方。

我要找的第2位催眠師,她會很多東西,我將問題說出來,看她要用什麼方法?像抽牌等也可以,她也可以談,我曾跟她談過多次,結束後的感覺是,夢變少了,她說:「妳的潛意識安靜下來了。」
容易可憐別人這事,我真的找不出來為什麼會這樣?這是這幾年才發現的,比較明顯,連東西也會可憐,冷氣一直開著,會覺得它可憐;看到24小時的商店,天花板下面的燈,它被裝上去之後,要死了(壞掉)才會換下來。你看,我是不是有毛病?哈!
這些情緒、意念、念頭都是自己浮出來的,外面的世界仍然在運轉,沒有改變—我的理智知道,只是情緒上還是一直在上面打轉,還是請專業人士幫忙吧!我平常很省,會花比較多的錢在這上面,不過不會找很貴的,找我相信的就好,願意跟我對等談話的。
或許因為獨處,許多情緒比較容易出來,也因為沒有雜務紛擾,比較會感受到,這也沒有不好,有機會出來,總是好的,總比一直被壓抑還好。

今天上午11點上了治療師和教練合開的<酸痛疼痛遠離我>
https://www.facebook.com/awptstudio/photos/a.431415113880720/1413269689028586/
教練說之後會開課,只是還沒想好要怎麼開?她說她現在都對著電腦上課,摸不到實體的人。
這幾週,我忙著適應徒手肌力的課,上完就很累了,其他時間除了走路外,沒做其他的運動。今天上了這個,發現還有好多運動可做。
那則貼文我沒注意到她設朋友,你就看不到了。
經她提醍,才發現粉絲頁也有,粉絲頁名稱:「學Sharlene唱唱跳跳永遠不會老」
https://www.facebook.com/sharlenefitaroma/photos/a.460129080801931/1995955043885986/
(註:我的運動教練原來在臉書的貼文只有幾個字,今年年初時,上了我的書寫課4次,現在可以寫出那麼長的文章來。我的書寫課好有效喔!—自己說)
中午上完課,不想熱東西,就吃牛內乾、餅乾,大蕃茄,一點酪梨、半個奇異果(早餐吃半個),自製豆漿加黑芝麻,咖啡半杯。天色很暗,要下雨的樣子,很悶,很不舒服,就來開冷氣。
真的下雨了。
2021.7.3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