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的[呆]哲學第二章:天才與笨蛋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都會用天才與笨蛋來區分學生的性能,但俗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就算再笨,也是有其中一項優點,而我本人是屬於中型的,有時候聰明,有時候變笨。
人的智慧是靠努力而來,但這時候也會有人問那天才是怎們來的,我個人認為,天才就是個靠前世和今生的努力,笨蛋就是前世和今生的偷懶,所以這生就不可以偷懶,否則,下半生就會很慘的。
其實,我非常討厭這種分法。萬物是成對的,事情也一樣,很多反應比較敏捷,就可能被其他人生受喜愛,反觀較慢速的就被人討厭,這點可能就會影響社會。
在闔家觀賞的對話(哆啦A夢)中,主角大雄就是一位笨蛋和天才的舉例,這部動畫敘述了大雄和哆啦A夢的情感故事。我之所以說大雄是位天才,是因為他很會使用哆啦A夢的道具去幫助人,但我說他是笨蛋是因為它有時候都會搞壞道具。所以天才不是成績好就叫天才,成績好叫做學霸,笨蛋也不是成績壞就叫笨蛋,那叫做偷懶。
許多人讀完上述後都覺得很有問題,我本人也是如此,文章之所以不對稱,是因為這是每個人的看法。我認為,這是性格問題,你懂得善良,你就是真正的天才,你成績好但很喜歡發怒,才是真正的笨蛋,懂得快樂,自然就會有許多朋友,只會發怒,你就是笨蛋,所以情緒才是真正的要領。
如果你們有別的看法,就在下方留言,並追蹤我即按愛心,下周五就有下一集了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我是一個小作家,起大家多觀看。和呆鸚神作家是班上同學,也是6年級,喜歡寫微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