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跌倒骨折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德國Oberammergau
因為化療,老公從一個壯漢慢慢消瘦,瘦到連肌肉都沒了。再加上他去了一趟台東之後,身體更不舒服,不太想動,躺在床上的時間越來越多。
我記得醫生和護士一直告誡:能走就不要站,能站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躺,不然五臟六腑會慢慢退化。
為了舒緩他的不舒服,有時候我會去中醫那邊幫他抓藥,煮中藥喝,讓他可以覺得好一點。
有天,他覺得腳很不舒服,想去看中醫針灸,等我回家開車載他去看中醫。我回家帶他走出門,他抓著ㄇ型助行器走,但是未久站,腳沒力,結果不小心跌倒了!
天啊!完蛋了!
因為他骨轉移很嚴重,骨盆和大腿骨都被癌細胞侵蝕很多。只要跌倒,他一定會骨折。
送到急診室時,他痛到快昏厥,一直哀號。照了X光,果然骨頭斷了,需要開刀。但是開刀也不是馬上就可以開,還要先住院等排刀。
開刀那天,已不清楚開了多久,我只記得好幾個小時,一場漫長的等待!老爸和他女友、二哥二嫂都來開刀房外守候。印象中,他們到地下室的餐廳去吃晚餐,幫我帶了便當回來,我手裡拿著便當吃不太下,食不下嚥。一直等到老公開好刀,送到恢復室,懸著的一顆心才放下。
寫於2018.12.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