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添加物的汽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趕著去公司,出門前想著今天要到新竹上課,索性換一台車上路,才出門就發現油錶指針趴在最底層,一旁還規律性地亮著紅燈,我轉向最近的加油站,一位男站員迎著過來熟練地問:「92、95」
「95一千。」我也熟練的回答。
油剛加,我就驚覺皮夾放在另一台車上,我來不及喊停,眼睜睜看著數字在心裡頭閃跳。
我打開扶手旁的置物箱,看看是否有之前隨手放進的錢。沒有。翻開公事包,也沒有。
加油站員堆著笑容依舊熟練地問我:「先生有會員或統編嗎?」我在心中暗暗回著:「是會員也有統編,就是沒有錢。」
「對不起,我一時找不到錢,你可以等我一下嗎?」
「那你把車先停到前面。」站員示意我停車的位置,又繼續服務下一位客人。我把車停好,不死心的下車打開行李箱搜尋,還是沒有。
「至少找出一張證件也好吧!」我開始做了最壞的打算,押證件,回家拿錢。
儘管如此,我心裡還是不斷嘀咕:「為什麼要換車,為什麼當初不放一些錢在公事包裡,啊!這一台車竟然連行照都不知道在哪裡。」
我愈急就愈無頭緒,最後讓我放棄的不是翻遍全車仍然無斬獲,而是時間,我快遲到了。
沒有錢沒有證件,如何讓人家相信你回去拿錢。
我─一個穿西裝打領帶的中年人─硬著頭皮走向站員,「先生,對不起,我忘了帶皮夾,我可不可以回去拿?」我裝著優雅、堅定有禮貌,那一刻我終於瞭解什麼叫不卑不亢。
「要押證件。」旁邊一位女站員非常有經驗俐落的回答。
我以為我已經非常小聲地說了,卻仍被第三者聽到。真要押證件我只有一張特力屋的會員卡。
幫我加油的男站員看了我一眼,「我去問站長。」說完後他迅速跑向辦公室。留我孤零零的「晾」在那裡。
上班時刻,加油站內車來車往,有搖下車窗看我的司機,有從我身邊經過的機車騎士,還不時回頭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我以為這是我和那位男站員兩人間的祕密,結果,這下子彷彿全世界都知道:有一個狀似紳士的中年男子加油沒錢。
「站長,就是他。」那位男站員身後跟著一位體格壯碩的男子走過來。
「站長,我忘了帶皮夾,我回去拿錢。」我刻意挺直腰桿,故做堅強地對他說。
「沒問題。」他帶著善意很快地回答:
這樣的回應讓我有些驚訝,我竟然沒有馬上開車,還問了一句:「我沒有任何證件,要不要這支手機先押在這裡。」我從腰際拔下手機推給站長。
他笑笑說:「真的不用,對了,你來回需要多久。」
「10分鐘。」
看著他點頭離開,我火速飆回家中,原本該十來分鐘的車程,我只用了8分鐘,因為這是一位陌生人的信任,還有我的承諾
還了錢,我直奔辦公室,一路上,車子好順好順,添加了「信任」的汽油果然跑得快。
「改天我一定要來當面致謝,謝謝他對我的信任,謝謝他讓這個社會一下多了許多好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7內容數
一個果實算得出有多少種子 一顆種子數不出會長出多少果實 希望,是一種力量 希望,可以有無窮的想像 希望在這裡埋下種子 總有一天開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彬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病毒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是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美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休团八年后的棉花糖带着《我常常想起你》回来了- 无需复杂的添加物,这杯清水还能品味很久曾温柔勇敢唱着《再见王子》的棉花糖在休团八年后终于带着她们的第四张全创作专辑《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回来了。在她们的歌曲里,依然是纯粹的直白、勇气、简单,如同一个温暖的朋友,汇集成的是充满共鸣的满满感动。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05-30
[異國美食]泰飽 - 泰式飯麵吧,一個人也可以很泰,美味、道地、 不添加任何味精的健康泰式飯包 ​ 吃很飽是一種態度吃泰飽是一種生活模式。吃泰國菜是一種台灣人對於泰國這個國家情怯。小編這次接續泰式泰味館之後,在介紹這家泰飽 - 泰式飯麵吧。 泰飽 - 泰式飯麵吧相關資訊::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2 (新光三越百貨信義店A11館B2美食街內) ​ 02   8786  7043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11
鹿角蕨人工光照:led植物燈光譜中添加DR/FR純色晶粒的重要性關於鹿角蕨使用LED植物燈補光(深紅/遠紅)比對光形態發生的影響的研究主要是指種子植物。但是,蕨類植物中的植物色素反應機理完全不同,涉及在細胞質中定位生理活性形式的植物色素,而沒有轉移到細胞核中...
Thumbnail
avatar
VITAgri|光動力
2021-04-23
在外國工作,讓人生添加不一樣的色彩 除了為了更好的生活而獲取更多,它還為日常的學習提供了條件,而學習的一個美好之處在於,它不會在某個年齡段停止,它的延續性在工作中也能看到。工作使人能夠發展新的技能,國外工作學習新的東西。工作可以讓人不斷发現自己,發現自己的潛力,發現自己承擔責任的極限。   出國工作,改變心境 您需要遵循的相關步驟,以
avatar
林芯
2020-09-13
傅薇〈甜甜甜〉給你一段簡單無添加的「正港甜」愛情如果不是台南人,大概很難真正了解台南嗜甜的程度。 那我們換個角度,從音樂來品嘗這種甜甜滋味吧! 這次為你分享身為台南女兒的歌手傅薇在今年七月新發行的單曲《甜甜甜》,這是一首台語歌,也是最近收視率節節高升的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片尾曲。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8-23
【我的極短篇】從找回無添加的純粹感,啟程。 重回週間日常裡規律自在的呼吸感,就像偶爾也需要看看大海跟山林這樣自然。 我想紀錄喜歡的文章、喜歡的書、喜歡的電影與喜歡的日裏電視劇, 或許摻或著其他更多生活裡的微小細節跟感受,無論如何都能漸漸踏出自己的步調,有自己的模樣與腳印。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