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事說她很容易在瀏覽網站的時候,看到書摘不錯,就衝動的買下去,至今,書櫃裏有不少書,許多卻連封頁都沒有翻開。
「我們來辦個讀書會吧,用大家的力量,逼我看書。」她很興奮地跟我提到這個「雙贏」的想法。
於是,幾位同事花了一點時間討論這個組織的目的和宗旨。
因為我有經驗,我先拋出一個問題,「讀書會」,重點是「讀」?還是「書」?還是「會」?
如果是「讀」,大家訂一個規則,每個月沒讀完一本書的人,請大家吃飯,既可形成壓力逼大家讀書,還可以有免費的午餐。
如果是「書」,那是哪一類的書?如何選?大家每個月讀同一本還是各自選書。
如果是「會」,那更簡單,訂一個固定時間,曾經看過哪些書,有什麼心得收穫都可以分享,甚至文章、電影、短片都是交流的素材。
最後,我們達到共識,相會分享是我們的重點。
的確,任何時候都可以讀書,然而要聚在一起分享,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在此時刻,更值得珍惜。
#讀
#書
#會
#讀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7內容數
    一個果實算得出有多少種子 一顆種子數不出會長出多少果實 希望,是一種力量 希望,可以有無窮的想像 希望在這裡埋下種子 總有一天開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彬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手機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頭條誰決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病毒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會】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你也有這個習慣嗎?在展開忙碌的一天前,先拿起紙筆寫下今天的待辦事項。 曾經讀到一些管理大師的文章教我們:將待辦清單依重要的程度排序,從第一件開始做。如果沒有全部做完,至少你已經完成了最重要的事情了!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1-08-13
    《了不起的我》新發現:小步子原理。了不起的自己」是自己認為的了不起,是自我價值的認知,不用成為別人眼中的了不起。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8-01
    讀書會:當下的力量最近突然很想要學習怎麼 "活在當下",如何有意識的感受自己的行為。但好像很難去感覺或察覺到,總是在快要感受時,念頭就跑掉了!  這場讀書會我一開始以為是薩提爾的模式,所以沒有想太多。沒想到羅志仲老師在分享的時候,完全就是我近日要找的答案了!  原來是我們的大腦太複雜了!很多念頭一上來時,我們被大腦的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03
    《偽理性》,讀書會紀錄(2)現代社會最常見的兩種權威,就是國家機器與資本主義,前者鼓勵你愛國,後者鼓勵你消費。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1-04-04
    《偽理性》,讀書會紀錄(1)學生說,申請科系是物化(把自己包裝成商品給甄試委員挑選),準備指考是物化(把自己當成是純粹考試機器)。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1-03-10
    讀書會透過交友APP,我早上參加了一場讀書會,讀的書叫作《刻意練習》,我們在簡餐店裡讀書,大家圍坐一桌,每個人輪流唸兩段,每個人會輪到兩次,唸完後大家再分享自己的意見,彼此交流感想。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10-19
    讀書會昨天我參加了一場讀書會,是跟繪本有關的,我帶著自己畫的插圖,一邊跟大家分享一邊講著每張圖發生的故事,大家聽得津津有味,我也講得興致勃勃,還說自己想出一本書,叫作《如何交到男朋友》,甚至跟朋友討論起一起合作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