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上之法》-Law School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w School》以韓國大學法學院為背景,第一集就以課程指導教授徐炳柱在模擬法庭休息室死亡做開場,因此課堂所有學生和教授,全都成為了嫌疑犯。尤其刑法教授楊宗勳因為現場決定性證據都是他的指紋,更被警方逮捕列為頭號嫌疑犯。整部劇就以這起命案真相為主延伸出其他事件,例如:約會暴力、論文抄襲嫌疑、偷考卷網路犯罪、檢察官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操作網路輿論、議員操作假新聞等議題。
一開始一直丟出專業法律條文所以有點沉悶,但隨著劇情和案件發展越來越好看,看這種法律都希望壞人繩之以法,遭到該有的報應,雖然議員最後的結局有點輕描淡寫有點可惜,我本來還希望有一個激烈的法庭辯論然後最後議員脾氣失控自曝其短,但即使這樣還是不減其精彩度啦。
那時朋友推薦我這部劇的時候就說我可以留意一下角色們的愛情線,我覺得是姜率A和韓俊輝,感覺得出來韓是對姜有好感的,但姜可能只是把韓當成學霸跟可靠的夥伴吧,應該有不少網友希望他們多發糖XD
第一次接觸這種法庭推理劇意外的是個很好的觀影體驗,法律體制一定有他的模糊地帶,不然怎麼會有法律漏洞一詞呢?楊教授有句台詞很有力道「法律是不完善的正義,但當你教導法律時,法律就必須完善,而當你學習的時候,法律就必須是正義的。因為不公正的法律是最殘忍的暴力。」真的是給那些權力勾結的執法人員一個當頭棒喝,法律更像一個工具,要從哪個事實層面角度切入並給予裁判完全看個人。
其他楊教授劇中台詞如下:
  1. 「身為刑法教授的我,從未教導過學生法律是正義的。帶來正義的是,法官基於無罪推定主義及證據裁判主義,所做出的公正權衡。」
  2. 「你應該質疑法院的判決,而不是努力去理解。」
P.S.飾演姜率B的演員好像ITZY的留真喔,看了幾集花絮發現其實姜率B很愛笑,跟劇中的高冷態度有反差,好期待她之後演傻大姐的那種角色XD
海恩艾倫
海恩艾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