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所有相遇,都有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lag一點時間,但還是想紀錄下來,做為日後的回顧。
10號晚上,前同事E突然傳訊來說:「芳怡老師凌晨離世了。」
「蛤?!我上周才在看她的臉書,想說要跟她聯繫聊聊內容的合作」我驚訝的回覆了這句話。
幾小時後,E再丟我:「聽說是凌晨覺得喘不過氣,趕快叫救護車送急診,到院一驗才發現確診,但急救已經來不及了。」
當年在動物園工作時,儘管芳怡老師不是我的主屬主管,偶爾才有些業務交集,但還是對我的人生起了一點影響。
年末部門自辦尾牙時,部門主管似乎是被交待要準備禮物做為抽獎,那次我抽到芳怡老師的柳宗理黑樺木叉子。老實說,那時20幾歲的我,對於飲食文化、生活美學的認識與感受,完全沒開竅,儘管芳怡老師跟我介紹柳宗理是日本工藝設計大師,我依舊覺得這就是一支普通的叉子,回家後,叉子還被我晾在旁邊好一陣子,直到有天因為不想再用免洗餐具,才想起它,把它放在辦公室使用。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第一次真實體驗,所謂的生活品質是這麼一回事。
當時對生活設計零概念的我,也明顯感受到這支叉子,用起來跟媽媽去菜市場買的很不一樣。木頭握柄的溫柔手感;送食物入口時,中間凹槽不深不淺,剛好貼合嘴唇的滑順曲線;前端叉子方面切斷食物卻不傷手。自此它不但成為我的愛叉,我還再去買了同款的湯匙,更開啟對生活飲食知識的興趣。可以說,是芳怡老師間接為我開啟人生新視野。
不只如此,猶豫了一個多月但我嫌麻煩,一直沒去弄的疫苗險,在這件事情後,不但一個星期就保完,還順便幫老爸、老媽都一起辦好了。
「世間所有相遇,都有原因。」
    0會員
    1內容數
    舞蹈基礎:健身房有氧舞蹈課。誤打誤撞進入Bachata世界,在第一個轉圈之後,就喜歡上這個舞蹈。寫下學習日記,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也進入Bachata世界。扭起來、真的很抒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所有相遇都有意義來京都後認識小島先生,他就像一個老爺爺,不嚴肅不說教,願意在我需要的時候幫我,知道我的焦慮所以不時給我安心感,我常約他吃飯然後給他請客,他也很願意請我吃飯跟我聊天,就像一個爸爸,在需要的時候出面,常覺得我在日本有小島就夠了,今天是你的告別式,希望你一路好走,沒有遺憾。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1-08-27
    斷捨離第61-65天:所有物品都有「保存期限」 DAY 61- 65:不只食物,所有物品都有「保存期限」 我正在透過一點一點的斷捨離,清出空間、拋掉不需要的,運用清理物品的「魔法」,獲得的不只是物理上的空間環境,還能感到從心底湧上一股暢通的清爽。 就像是魔法般由內而外的轉變。   開始執行斷捨離後,我養成記錄下的習慣,漸漸的在生活中會不斷留意看
    Thumbnail
    avatar
    Kase
    2021-07-13
    讀一論:所有的玩笑都有認真的成分!老鷹的背景應該是天空?還是動物園的籠子? 海豚的舞台應該是大海?還是海洋樂園的池子? 劍橋大學最神聖莊嚴的地方,是「大學評議堂」Senate House,這裡是授予學位的殿堂,也是高層辦公的場所...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6-08
    【書評】所有武功都有方法可以學?為你揭開學習的內部,高手都是這樣學?! 萬維鋼《高手學習》學習是一件讓人充滿掌控感的事,你可以做到日日精進,你會感到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4-06
    靈性ll當你發現,所有事情都有意義當意識到原來生活中我們認為的幸與不幸 都是幸 冥冥中總有個默默的幫手,推動我們學習精進。 較近期的新聞【蘇花車禍】,阿公顧孫子,逃掉一死劫。車禍前,可能覺得:好可惜啊,沒得出去玩了,又或者在家跟孫子培養感情也不錯呢!?       幸運草-無處不在的幸運。
    Thumbnail
    avatar
    樂在生活
    2021-03-27
    2017韓劇OCN【隧道 터널】到頭來,所有的相遇都是有理由的 (崔真赫 尹賢旻 李柔英)  ●2017韓劇OCN【隧道 터널】到頭來,所有的相遇都是有理由的 (崔真赫 尹賢旻 李柔英)    ◎重案組警察朴光浩(崔真赫)在隧道裡被他追趕的嫌疑犯敲暈了,那是1986年。網路上介紹,劇本參考的事件原型是韓國至今仍未偵破的三大懸案之一的連環殺人案,不少韓國的刑偵影劇都改編過此案件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