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模餅乾是大魔王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今天開始,壓模餅乾是我烘焙路上的最高障礙,不用擠花、不用糖霜、不用裱花,壓餅乾就夠挑戰牛媽的極限
牛媽充滿憧憬的想著:好久沒有和小孩一起動手做點心,來一起玩個壓模餅乾好了~
完全忘記到底我為什麼把餅乾模都擺冷宮的原因
直到從冰箱拿出餅乾麵團開始壓的時候,才想起來一年前的夢魘......
看著別人美美的餅乾,還畫了糖霜,想著穰女兒們花點時間壓一壓,做點形狀就很好玩了,然後看著餅乾冰了一整晚加一個早上,拿出來沒多久還是很快就開始黏了.....看著兩個小孩四個手掌加一堆餅乾模都弄得亂七八糟時.......想著等一下又要花一堆時間洗模具跟擦桌子時心情,真的不是太美麗,而這前一晚的幻想也破滅
餅乾麵團也需要一直重新桿過、再冷凍、趕快拿出來壓幾個、再重新擀過麵團、在冷凍,感覺在一個無限迴圈裡只為了生出幾片餅乾.....
壓出餅乾後送進烤箱15分鐘,這15分鐘只能放空等或是趕快再拿出來壓幾片再麵團回冷凍庫,真的忙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感覺
小孩後來已經放棄旁邊自己玩了,發現有出爐的餅乾很開心的馬上拿光光吃光光,出爐一次就拿光,我都還來不及幫心血拍張照片
壓一批只有這樣,外加上幾片已經被送入嘴巴裡的
只能說,這種需要心細、耐心、時間的事情真的不適合懶人牛媽,明明想著是悠悠哉哉充滿微笑地和小孩一起嘻嘻笑笑做個親子點心,你開心我開心大家都開心,然後在瀰漫著奶油香餐廳一起好好享用
果然人生還是在幻境中最美好
牛媽果然還是適合攪一攪再喇一喇,倒到模型,再送入烤箱,叮!拿出來放涼就可以吃的東西就好了
阿,當然,那些餅乾麵團最後都被我用保鮮膜捲成長條狀,放入冷凍庫,拿出刀子,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成一片一片後,放入烤箱,有效率多了!空氣中依舊充滿奶油香,餅乾放入口中也是一樣的好吃呢~
吐蘿絲懶養女兒記
吐蘿絲懶養女兒記
吐蘿絲=Taurus=金牛座 一個金牛很難搞? 兩個呢? 當夫妻都是金牛座 又會和小孩擦出什麼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