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情意結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喜愛餅乾,各種各樣的餅乾,咸的,甜的,那時候曲奇餅還未普及(不經意的透露我出生的年代,哈哈 :)見到市面上有新款餅乾出售,會快快的,買來試試,就這樣,不怕嚐試新事物的性格就在那時培養起來。
學生時期,幾片夾心餅,一盒維他奶,就是我的午餐了,既省時間也省支出。
後來,對餅乾厭倦了,改為選擇麵包,那是剛踏入職場的時候。上班前買一個火腿蛋包(不是火腿蛋多士),這就是我的早餐了。火腿蛋包做早餐,維持了很長的時間,天天如此;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很長情,也很規律化;對於餐廳提供的正式早餐,份量對我來說是太豐富了,實在吃不完。因為喜歡麵包,連帶也喜歡薄餅。記得初次擁有焗爐的時候,第一樣做的就是薄餅,及後也有做做其他包類,但種類不多。就例如今天的方包,我做了很多次;每次轉換一下份量,就是新款式麵包,或加一些新材料,又當作新款式麵包,樂了好一陣子。
樂趣就是如此簡單。
在簡單的樂趣中,我會想:麵糰不用搓揉,只要等待一下,讓時間過去一下,麵筋就形成,好神奇啊!酵母菌在麵糰中的活動,造成了一個充滿彈性的麵包,多奇特啊!我們知道其中的原理,透過利用儀器測度及觀察,可以瞭解情況,但可知其來源呢?
我相信:那是神的作為。
在萬事萬物中,都有祂的美意存在。
以下是不用揉的【粟米煙肉方包】圖片:
混合所有材料的開始
混合後
每隔5至的10分鐘將麵糰摺疊一下,共5次
第一次發酵前
第一次發酵後(需時40分鐘)
經過醜陋的整形後,開始第二次發酵
出爐了
重量800克
餘下的配料,用作炒飯 ;)
粟米煙肉炒飯啊!
金菲茶
金菲茶
就讓一切隨意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