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直到最後#5】:最後一哩路,陪你走穩每一步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媽媽:
最後一哩路,陪你走穩每一步。
上帝喚回那最美的靈魂
知道你現在是幸福的,做這個見證,我很開心。
謝謝你願意讓我陪你走完,使道別時沒有後悔。
見過你所有痛苦、絕望和不知所措的時候,所以當知道你終於可以投向主的懷抱時,我很放心。但即使放心,還是會很心痛不捨,昨天我哭得很心碎,心臟早已被撕爛,夜晚也難過到睡不著,在房間不知所措崩潰,家中每個角落都觸景傷情,空蕩蕩的心使我感到畏懼。半夜三點我在你房間的落地窗前向耶穌和你禱告,心中感到安心後,我慢慢睡去,這三天第一次睡滿七小時,醒來後情緒撫平不少,想著我們很多美好快樂的回憶,就覺得好幸福,你本來就住在我心裡,我們之間距離不遠,而且將來一定會再相遇,應該要好好的記住這些回憶,未來和你訴說。因此,剛才在冰櫃前看著你的臉龐時,我很平靜。
前幾個月,你的疼痛加劇,每天我陪在你身邊眼看著你尖叫、咳嗽、嘔吐和食慾不振時卻無能為力的時候,其實我很自責很心疼,有時甚至會忍不住哭出來。就像你走的前一天,半夜五點護理師說要抽痰,因為肺吸不到氧,你說你不要,我就不斷阻止她,但最後還是讓她幫你抽痰,看到你痛苦掙扎、眼眶充滿淚水、用力咳嗽時,我比現在還難受。所以結束後我坐在床尾,大哭跟你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保護好你。」,那時你只是淡淡用氣音說「夠了。」
以前,你說我是天使,最後一程一直陪在你身邊。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
R.I.P我的蘇格拉底,我偉大的媽媽
世界還是一如往常,但是愛你的我們都變得不一樣
墓誌銘:我的人生好精彩,所以請不必為我悲傷,忘了也好,請繼續前進
生如夏之絢爛,死如秋之寂靜
最後,未來再見!
我也想對正經歷失去摯愛的你說,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詩婕
詩婕
/我的人生如果是一套餐點/我將以哲學、文學、美學為前菜 使命感與夢想為湯, 朋友親情為沙拉, 主耶穌為主菜, 金錢、成就、外表為甜點, 愛情為飲料或酒品, 靈與文字為餐具, 最終以歲月付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