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著時光來的旅人,也是封存時光的貴人〉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憶中,有沒有一個人,雖然他已經消失在妳的生命裡,可是每想起他一次,就能獲得滿滿的活力,思起你們之間的回憶一次,連眼神都可以變得柔軟,它就像是,能量熨斗熨平了你生活的所有皺摺。
大家都說學生時期的日子總該會有一次翹課,總有會那麼一次讓你記得很久很久的插曲,也許在其他人眼中就像是塵沙,不過也就是一部電影,一個場景,一些對話。但你會發現,就算很久很久以後,還是回想得起來。
高中時,一聽見下課鈴聲就紛紛去找自己的好朋友聊天,雖然只有短短的10分鐘,也夠我享受著學校僅餘那些愉快的片刻。
幾十年了,我也忘了那天大家是為了什麼有所爭執,但永遠記得那天妳在升旗台旁擋在我面前,陪我面對著大家的指控,擋住所有人懷疑的目光,正大光明、毫無怯弱和猶豫的站在我前方,做我堅固的高牆。
後來我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打電話的我們,變成隔天打電話,曾經無話不談的我們,話題越來越少,時間淡化了彼此的友誼,我們彼此眼睜睜地目送對方走上各自的道路,不再交錯而是平行線了。
有些人可能經過你生命一瞥,就不再回頭持續前進了。世界兜兜轉轉,我們每天都有千萬種相遇和錯過,真得數不清從自己身邊經過的人們,也謀劃不了那麼多出其不意的偶遇。
這天在家翻出妳曾經寄給我的新年賀卡,勾起了我多年的記憶……
記憶中的所有場景都自帶著美肌的效果,會發現每段都加了一層粉薄紗,隨著心情有著五顏六色的斑斕,有些記憶會隨著時間慢慢地變得模糊,可是有些記憶卻永遠無法忘懷,這就像是精挑細選的照片,放在心中的相框裡,擺在那隨時隨地便可拿出來回味一二。
回憶裡任何一個細微的腳步,都能在心田上踏出深淺不一的腳印。時間流速變慢,像是電影某些場景被人按下暫停鑑,悄悄地被定格在這個畫面上。如果沒有這些賀卡,妳我之間的情誼似乎隨著時間消失殆盡,也許妳我都是彼此尋著時光來的旅人,也是封存對方時光的貴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