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無趣的點餐人生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心念念的韓式炸雞,有個人餐真的很棒
嗨,今天晚餐終於吃韓式炸雞了,昨晚前室友的老公說「為什麼她每天都會提到炸物、鹽酥雞或是韓式炸雞呢?」說好不會再提炸物,結果一開頭又不免俗地跟大家報告我和炸物的距離。吃完之後在大雨中去丟了垃圾,順便再買一桶水回家,然後帶一杯清心的多多綠陪我打這篇。
我是個很無趣的人,去每家店幾乎都是第一次去吃到什麼覺得好吃,之後就每次都點一樣的東西,即使原本想好我今天一定要試試看別的、我要突破自我、我要有新的體驗!最後也還是又回歸熟悉的懷抱。
就連手搖也是一樣,COCO喝百香綠或布丁奶茶,五十嵐喝冰淇淋紅茶或多多綠或奶茶或奶綠,清心喝多多綠,可不可喝春芽冷露,Mr.Wish喝紅茶鮮奶,迷客夏喝伯爵紅茶拿鐵,大苑子喝檸檬綠,以上全部半糖少冰。每家飲料店都有固定喝的品項,每次排隊時閃過換個新口味的念頭,最後都還是會不爭氣地點了一模一樣的東西。
外面的餐廳也是,尤其是義大利麵店,從主餐到飲料每次都點一模一樣的,雖然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但偶爾會覺得,搞不好我換個嚐試,會遇到更喜歡的口味也不一定啊?聽起來好像對初戀一見鍾情,然後愛情長跑十年之後就結婚的人會說的話喔,不就是個飲食餐點到底在感慨什麼。
完了寫到第21天我已經開始邊寫邊吐槽自己了,再下去是不是差不多可以拉張椅子變成五人對談。
都說21天可以養成習慣,但我今天也一樣沒什麼想寫的慾望,就是不得不寫的時間到了之後,成熟地爬到電腦前播下音樂打開筆記本,看能寫什麼就寫,反正原本的每天十五分鐘也是這樣的用意而已,輕鬆愉快點也好吧,哪可能每天都文思泉湧呢。
今天工作久違地超級忙,臨時接到要把廣告用語翻成日文的案件,我跟都同事說這類型的翻譯是查字典大賽,偏偏很多東西連中文都看不懂是什麼意思,所以都要先查英文,然後再用英文去查日文怎麼說。最後翻出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只能祈禱懂廣告的人應該看了就會明瞭吧。
還有一些網頁的用語我也看不懂,要先去查中文是什麼意思,覺得自己對行銷的用語真的還是很不了解,不過我也沒有想多去增進的意思,反正是連會議都不會被拉進去的職位,充其量只是一台資料翻譯機。如此平淡地講出這麼大逆不道的話,看來我真的是成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