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 1 : 荒原知道它的宿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愛蒼茫的黃昏,唯有這種時刻我才會感受到有什麼偉大的事情可能要發生。《Too Loud a Solitude 》—Bohumil Hrabal,1989
〈荒原知道它的宿命〉
它曾經目睹一瞬銀色的鳥鳴,
就明白了。
此生遙遠,
不卑不亢,挺拔荒蕪。
某一天,那是隔世的事情了,
飛來一隻銀鳥,看起來並沒有打算走。
荒原凝視那細小的翅膀,
知道了它們的宿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恆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喳喳日記 #暑假作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佳佳的一天 草稿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喳喳日記 #月光光少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筆友 05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Poem & Episode 07果然夏天與冬天 是不一樣的 夏天有太陽 冬天也有太陽 夏天的太陽 耀眼燦爛 冬天的太陽 和照温暖 我在屬於我的窗 享受屬於我的陽光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6-17
    Poem & Episode 06有妳的地方 是我的天堂 灑落著我渴求已久的光芒 給我溫暖明亮 指引我前行方向 是我憧憬和嚮往 有妳的地方 散發清朗花香 充滿愛與夢想和希望 帶著剛毅堅強 是趕走夢靨的朝陽 救贖了我的無助迷惘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5-15
    Poem & Episode 05天使 在天堂吧 我在書中看過 一身潔白 在雲朵上 天堂 我所嚮往的 一個樂園 天堂 應該有吧 抬起頭 我望著一片片無瑕白雲 從這邊飄到那邊 除了雲和青空 似乎什麼都沒有 天堂 我相信有 看不到 並不代表不存在 只是要再等一等 也許就在 天空的某一隅 我仍不放棄尋找著 屬於我的 新天堂樂園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5-09
    Poem & Episode 04(?)想吃 想吃 如果我能吃 一定 狂吃猛吃 雖然軀體肉已過量 也阻擋按耐不了想吃的這個心情 我的嘴已 迫不及待 將之 送進口中 細細地品嚐 那香氣撲鼻jucy欲滴的安格斯牛排肉 IF I CAN EAT. 臭豆腐 鼎邊銼 呃阿煎 比臉大雞排 一攤吃過一攤 從白天到黑夜 從市集的這端到彼岸 三天三夜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5-09
    avatar
    鹿
    2023-12-17
    〈在運毒的路上〉罌粟與它的產地,行前準備篇│泰小人物誌-阿笙 1 第一次加入坤沙的運輸部隊(運毒部隊)時,那一年阿笙二十四歲,現今雖已六十五歲了,但回憶起這些事情,那些曾經歷過的真實槍戰與漫長路途,依舊是歷歷在目的深刻畫面,或許是想忘也忘不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1-03-26
    〈我的私語〉身體都知道 身體是具體的心靈。 不良的情感會讓人受苦,身心都是。然而身體往往比心靈更誠實,心可能會自我欺騙,但身體不會。真實是怎麼樣的狀況,身體就怎麼樣地反應。身體從不掩飾。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5-24
    〈她的故事〉存在與不存在的身影那張床重疊了她與他的溫度,這間屋子累積了她與他生活的痕跡,他們在同一個空間裡卻不在同一時間裡,對彼此而言既存在又不存在,這樣的關係既疏離又親密。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4-25
    〈影評〉他們在島嶼寫作:《如霧起時》找尋黃昏裡掛起的那盞燈   描述鄭愁予的詩,瘂弦說:「愁予的詩很特別,但你又說不出來是哪裡美,看完他的詩之後會覺得他好像寫到一些你心裡一直想要追尋的東西,但又說不上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NT MA
    2018-03-17
    〈專訪〉王靖惇:「感覺」不是天賦,它是一種生命的累積。 榮獲臺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的王靖惇,1983年出生,臺中北屯人,臺灣大學戲劇學系研究所畢業,現為全職劇場創作者,專長演員、編劇及導演三棲。
    Thumbnail
    avatar
    ANT MA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