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竹筍玉子燒(心娜輕鬆煮#33)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式料理中,甜甜鹹鹹的玉子燒,國人稱之「厚蛋燒」,是老少咸宜的料理。玉子燒飽滿的外型,金黃討喜的色澤,用筷子夾起,一口咬下去,軟嫩的口感,濃郁的蛋香,非常令人滿足。
在台灣日本料理店吃到的玉子燒,千篇一律是原味。不過,十多年前,當我首度造訪東京築地市場時便發現,場外市場有幾家玉子燒專賣店,它們賣的玉子燒口味可多了。南瓜玉子燒、海鮮玉子燒、蘆筍玉子燒、鮭魚玉子燒……口味多到令我目不暇給。
當時的我,才三十多歲,正值壯年,對食物的興致與好奇心都仍相當濃厚。雖然才剛吃完一大碗海鮮蓋飯當早餐,但看到形形色色的玉子燒,仍忍不住選買一盒竹筍玉子燒帶回旅館,冰在冰箱裡,隔天配著星巴克麵包與熱咖啡當早餐,冷冷地吃,竟然依舊非常美味。
於是,每年台灣綠竹筍盛產的季節,竹筍玉子燒也是經常出現在我家餐桌的料理。不論趁熱吃,放涼吃,或者從冰箱裡拿出來切片,淋些芝麻沙拉醬,冰冰冷冷的吃。任何吃法,都是盛夏中最宜人的料理!
美麗的漆器便當盒是和倉溫泉的加賀屋旅館賣店裡買的。

寫到這裡,我又想念東京,想念築地了。
位在築地市場的大定玉子燒,如今安在?
雖然築地市場已經拆了,雖然我還來不及跟現代化的豐洲市場建立感情。但,那些年,流連在築地市場的時光,深刻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4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