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重】築間幸福鍋物春分落雨落食火鍋暖胃也暖心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天氣又開始轉涼時不時飄小雨,俗話說春分落雨落到清明,下雨天濕冷的時候最適合吃一鍋熱呼呼的鍋物,既能暖身又可以去一去體內寒氣,除了下雨天喜歡吃火鍋,平時在家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也喜歡煮火鍋,快速又方便,台灣人愛吃鍋,走在路上隨處都有火鍋店,百元火鍋、千元火鍋、麻辣鍋、養身鍋我都愛,可以說是個不擇不扣的火鍋人,自從築間鍋物新增了蔬食自助吧吃到飽的選擇後,直接榮登我心中火鍋愛店的前三名!
先選一鍋湯底再選主食(牛肉/羊肉/豬肉/海鮮)原本的火鍋菜盤改成蔬食自助吧吃到飽,想吃什麼就拿什麼,本來以為蔬菜吧提供的東西應該很一般般,可能就幾個常見蔬菜再配一些便宜火鍋料吧,結果超乎期待用料非常新鮮實在,讓我驚艷到的食材有這些:白苦瓜、有機地瓜、蓮藕、蛋餃、花枝漿、油條,平時吃火鍋都是著重在肉的部分,蔬菜吧的料好吃到直接讓我吃了滿滿二盤蔬菜,但不是每間分店都有蔬食自助吧,需要再自行查詢一下~
湯底的部分我喜歡粵式胡椒豬骨湯,口感濃郁偏微辣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喜歡清淡湯底的可以選養生藥膳,用餐的消費金額可以集點換肉盤,所以主餐的部分我都是選海鮮居多,特別喜歡潮鯛魚片鍋,魚片很厚實煮完也不容易散掉,蔬食吧再加上集點送的肉盤,每次來吃都飽到一個不行,不得不說店家的集點活動真的很能留住客人的心,我看每桌客人都有換肉,而且沒有限制兌換數量,可以一次兌換完所有的點數,唯一有限制的是點數有使用期限,所以回訪客的頻率很高,營業時間到很晚,有些店家最晚營業時間到凌晨四點,平時很晚下班的話,是非常好的選擇,我自己大約一個月會吃個二次!
也有吃過沒有蔬食吧的店,雖然沒有我喜歡的苦瓜、蓮藕,但菜盤也算是給的很大盤,一樣有兌換點數送的肉盤,就算沒有蔬食吧也是吃得非常飽,單點火鍋料我個人很喜歡腐皮,豆皮做的跟紙張一樣薄,輕輕刷個兩下就可以吃,可以點來嚐鮮看看~文章的最後想推一下築間火鍋蘆洲三民店的冰淇淋,用的是Mingo 泰國明果冰淇淋(每家用的品牌好像不太一樣)當天吃到的口味有:熱帶椰子、泰式奶茶、波羅蜜,口味很異國風情,特別喜歡椰子口味,椰奶味很濃郁,會為了想吃它的冰淇淋再回訪用餐,但我當天太認真吃冰了吃了四大球,所以沒有拍到照片殘念~
築間幸福鍋物,下雨天吃火鍋的好選擇推薦給給大家,也歡迎跟我分享你們平時喜歡的火鍋愛店!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702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